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单针探底有何深意?

在昨日大跌的冲击下,市场悲观情绪浓厚,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股指快速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06点,受到了30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企稳回升,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午后开盘后,股指继续反弹并翻红,不过受到了20日均线的压制,尾市反弹遇阻,有所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60.75点,上涨8.61点,涨幅0.28%,成交278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72.06点,上涨118.65点,涨幅1.08%,成交429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反弹,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依然较大,那么今日大盘单针探底有何深意呢?明日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超级真菌、中药股、细胞免疫治疗、禽流感、生物制品、生物医药、化学制药、基因测序等医药类股冲高后大幅回落,医药股的回落其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医药股回落的同时,网络科技股群体快速崛起,光刻胶、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芯片概念、无线耳机、OLED股、语音技术、特斯拉、智能音箱、超清视频、电子制造、智能穿戴、胎压监测、无线充电、量子通信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券商股今日在中信建投涨停的带动下也表现不错,较好的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涨跌家数基本持平,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04家,平盘93家,下跌82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48家,平盘105家,下跌108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3家,跌停板家数为2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还是偏大的,护盘资金入场护盘的力度较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盘中一度跌破了30日均线,不过失而复得,但大盘也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压制,技术面压力也是偏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的走势还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大盘单针探底有何深意呢?这个问题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解析一下吧: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只要大盘不有效跌破3050点,行情就是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跃龙阶段,由于武汉疫情的冲击与春节长假效应叠加,昨天和今天大盘出现了一波凶猛的回落,完全回补了1月2号的跳高缺口,但由于3050点附近是跃龙阶段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意义还是较大的,行情的运行其实就是所有投资者心理变化的一个综合反应,而易经演股法之所以能够神奇的描述与预测行情,也是因为易经演股法揭示的是投资者心理变化的规律,所以大盘3050点附近这个重要的行情转折点是多方阵营要死守的一个区域,除非还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大利空,否则3050点附近这个重要的支撑区域是很难被有效跌破的。明天就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可以说投资者依然是偏于纠结的,因为武汉疫情在这7天长假里会不会超出预期呢?可是单从股市来看,大家又对春节后的行情充满期待,所以也很纠结,具体到明天,行情平稳度过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