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节后行情会如何运行呢?

在投资者担忧武汉疫情情绪加重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股指虽然出现了一定的企稳上行,但力度不大,在谨慎情绪占据主导的情况下,大盘在十点半左右再度回落。午后开盘后,市场恐慌情绪集中爆发,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护盘资金虽有入场,但力度有限,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55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76.53点,下跌84.22点,跌幅2.75%,成交327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81.90点,下跌390.16点,跌幅3.52%,成交481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大幅走低,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谨慎的避险资金出逃明显,接下来就是春节长假了,那么春节后的行情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武汉疫情继续牵动着投资者的心,与武汉疫情相关的板块再度表现,口罩股、超级真菌、流感、禽流感等成为了今日仅有的几个翻红的板块。而语音技术、蓝宝石、猪肉股、新材料、仪器仪表、知识产权保护、智能音箱、网络切片、柔性屏、冰雪产业、国产操作系统、在线旅游、OLED股、玉米股、电子制造、无线耳机、计算机应用、数字乡村、网络安全、超清视频、数字货币、景点及旅游股、融媒体、水泥股、草甘膦、无线充电、数字孪生、数字中国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券商股、银行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也跌幅较大,对指数的拖累还是较大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跌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2家,平盘12家,下跌148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80家,平盘19家,下跌203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8家,跌停板家数为80家左右。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带上下影线的大阴线,这颗大阴线的量能明显偏大,资金规避长假风险的意愿还是颇为强烈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30日均线下方,盘中受到了30日均线的压制,午后跌破了60日均线,不过下方的年线与半年线对股指构成了支撑,大盘尾市有所企稳,大盘技术面出现了明显的走弱。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收低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武汉疫情和长假效应的双重冲击,投资者的担忧情绪集中释放,导致了A股的暴跌。那么大盘春节后会如何运行呢?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只要大盘不有效跌破3050点,就是处于小循环的跃龙阶段,今日大盘收于2976点,大幅跌破了3050点,不过也有一定的利空冲击,现在我们可以说行情又回到了小循环的惕龙阶段,春节后行情能否重新发起进攻,回到3050点上方,则要看武汉疫情的控制情况了,如果春节长假期间,疫情被有效控制了,不再大规模扩散,那么节后行情将会重拾升势。如果事态继续向坏的方向发展,那么行情也很难起色的,毕竟在恐慌的情绪中,大家都不会过于激进的,所以春节后的行情也是变数较大的。总之吧,大家可密切关注春节长假期间消息面与政策面的变化,春节期间的变化无疑会对节后的行情产生重大影响!!!



祝大家好运气!!!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