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

在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继续跳高开盘,开盘后,在谨慎情绪的冲击下大盘一度回落,但回落力度不大,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还是偏高的,推动大盘企稳回升,午盘收盘前,在乐观资金持续入场的助推下,大盘逐步走高。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震荡走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2876点,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有所回落,尾市再度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66.51点,上涨48.42点,涨幅1.72%,成交358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01.34点,上涨295.84点,涨幅2.87%,成交554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资金入场热情有增无减,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消毒液、口罩股、智能医疗、生物制品、超级真菌、细胞免疫治疗、医药商业股、化学制药、生物医药等医药类股继续表现强势,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网络科技股今日的表现也非常不错,云游戏、在线教育、云办公、农村电商、云计算、数字中国、融媒体、手机游戏、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网络游戏、网络安全、大数据、电子竞技、国产操作系统、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的表现也是偏于强势的,较好的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继续是一个普涨格局,两市板块继续全部翻红,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48家,平盘40家,下跌13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024家,平盘57家,下跌15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51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昨日出现了一定的放大,投资者的入场意愿是偏于强烈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而且是放量突破的,技术面的走势还是偏强的,但不可否认,大盘上方的压力依然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继续高开放量走高的走势还是强于我的预期的,显示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较大,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在增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继续上涨的概率有多大呢?应该说大盘最近三个交易日的反弹暂时来看还属于超跌反弹,但还有一个积极信号,就是创业板指数再创了本轮反弹的新高,超过了春节前的高点,其实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这是符合易经演股法惕龙阶段的运行法则的,我多次说过,惕龙阶段虽然总体是一个箱体震荡的走势,但惕龙阶段却是乾卦的第三个阶段,属于阳中阳,这个阶段个股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有题材配合的中小盘题材股,所以大家可以看到,自2019年4月下旬行情进入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后,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明显强于主板,有题材配的板块和个股更是出了许多牛股。可是万事有利就有弊,题材股表现好,只是个股的活跃,如果权重蓝筹股不发力,大盘就很难有好的表现,而如果大盘总是表现不强,就会抑制做多人气,行情终究还要转弱。也许大家觉得我说的这些不重要,其实很重要,因为经过了本周一的大跌后,就如在一湖静水里投入了一块巨石,顿时波浪起伏,多方力量组织了强有力的反击,这从量能明显放大也可见一斑,不过如果反击只是攻击中小盘题材股,那么反弹是不会持续太久的,只有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持续企稳,大盘才有望真正企稳,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小盘题材股是反弹的急先锋,但后劲足不足,还要看权重蓝筹股!!!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