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尾市为何快速拉升?

虽然A股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不过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低开格局,开盘后大盘虽有反弹,但力度不大,十点半后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回落后就出现了企稳回升,而且逐波向上反弹,尾市一度快速拉升,以红盘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75.96点,上涨9.45点,涨幅0.33%,成交362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11.55点,上涨10.21点,涨幅0.10%,成交567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成交量依然是偏大的,市场交投较为活跃,那么大盘尾市为何快速拉升呢?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网络科技股继续表现强势,云计算、云办公、云游戏、数字中国、半导体及元件、边缘计算、国产软件、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集成电路、网络安全、通信服务、光刻胶、大数据、二维码识别、数字孪生、网络切片、国产操作系统、在线教育、手机游戏、网络游戏、量子通信、数字货币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早盘一度快速冲高,虽然冲高有所回落,但全天走势较强,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的。今日超级真菌、生物疫苗、流感股、禽流感、中药股、生物制品、化学制药、生物制药、医药商业、医疗器械服务、细胞免疫治疗、基因测序等医药类股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89家,平盘70家,下跌66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19家,平盘81家,下跌73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80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光头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与前两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市场活跃度还是较高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短线延续了反弹格局。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企稳回升的阳线,一颗假阳线,周跌幅为3.38%,大盘周线上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的走势可谓是跌宕起伏,周一的大跌让市场颇为恐慌,不过周一的大跌基本一步到位,释放了恐慌情绪,接下来的四个交易日大盘持续反弹,不但化解了市场的恐慌,甚至激发出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导致今日尾市大盘快速拉高,憧憬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利好刺激,期待下周更好的走势,那么大盘下周究竟会如何运行呢?从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本周二至周五的四个交易日最令人欣慰的不是连续反弹,而是量能的持续放大,我其实一直担心量能跟不上,如果量能跟不上,行情的反弹就会止步,反之,只要大盘能够保持住充足的量能,那么行情持续走强就有了较为充足的底气,一旦缩量,反弹也就会止步了,所以下周大盘量能的变化依然是研判行情走势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参考指标。此外,政策面的变化也颇为重要,不可否认,最近四个交易日行情持续反弹与政策面的精心呵护是分不开的,希望监管层再接再厉,继续出台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举措,让疫情之危,化作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之机!!!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