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会继续上攻吗?

在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偏于平静的情况下,投资者颇有些失望,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下探后就出现了企稳回升,在乐观资金持续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很快就翻红了,但上攻动力也比较有限,午盘收盘前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乐观资金重新入场,推动大盘震荡上行,尾市上行力度有所加大,创出了春节后的反弹新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90.49点,上涨14.53点,涨幅0.51%,成交341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728.46点,上涨116.91点,涨幅1.10%,成交544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虽较前几个交易日有所萎缩,但依然还是偏大的,市场人气依然较为活跃,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会继续上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养鸡股、养殖业、土地流转、猪肉股、农产品加工、大豆股、农业服务、生态农业、数字乡村等农业农村股表现不错,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水泥股、冰雪产业、特斯拉概念股、乳业股、汽车股、有色金属股、冷链物流、锂电池、零售股、黄金股等板块也表现较好,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超级真菌、口罩股、流感股、医药商业、消毒剂、中药股、医药电商、化学制药、细胞免疫治疗、禽流感、医疗器械服务、生物医药、生物疫苗、基因测序、生物制品等医药股则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40家,平盘37家,下跌34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667家,平盘39家,下跌53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51家,跌停板家数为3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是略有萎缩的,资金追高入场热情有所降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出现了拐头向上,技术面是继续企稳的走势,不过大盘上方的10日均线也快速的压了下来,技术面上方的压力也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偏于强势的,而大盘也已经连续上涨了5个交易日,短线反弹明显,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攻吗?最近几天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大盘2733点附近为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大盘在2733点附近获得了强劲支撑,也表明了超级主力们的底线,我不止一次说过,易经演股法是股市运行的最高法则,股市就是在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运行,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而每个阶段的转折点都是非常强的压力位或者支撑位,周期越大,支撑和压力的作用也就越大,这次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就在2733点附近,所以这一带的支撑力度非常强。我之所以跟大家分析这些,是想和大家讨论一下,最近这5个交易日的上涨究竟是短线反弹性质还是反转性质,如果仅仅是因为触及到了2733点附近这个惕龙阶段的下沿而产生的反弹,那么终究不会持久,因为最近这几天反弹最好的还是中小盘题材股,没有出现特别具有号召力的、能够持续带动市场人气的板块,这无疑是一个隐忧,因为如果有号召力的持续领涨板块出现的话,就说明行情有进入标准循环跃龙阶段的潜力,反弹就有转化为反转的可能,如果仅仅是中小盘题材股活跃,那么反弹的持续性就是值得怀疑的,更明确的信号则是量能,如果量能继续萎缩的话,反弹就更难以为继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