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放量假阳星?

在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的情况下,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3007点,受到了3000点整数大关支撑,午盘收盘前震荡企稳。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略有走高,但持续性不强,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在做多力量比较犹豫的情况下,逢高减持盘明显增多,压制大盘一度回落,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031.23点,下跌8.44点,跌幅0.28%,成交451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772.38点,上涨142.68点,涨幅1.23%,成交770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收盘涨跌互现,成交量是一个继续放大的格局,多空双方的分歧是较大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放量假阳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出现了大面积上涨,口罩股、超级电容、通信设备、半导体及元件、5G股、网络切片、云办公、无线充电、玉米股、电子制造、集成电路、物联网、超清视频、量子通信、边缘计算、OLED股、云计算、汽车电子、国产操作系统、网络安全、智能穿戴、光刻胶、安防股、柔性屏、数字中国、计算机应用、智能音箱、数字孪生、国产软件、医疗器械服务、人脸识别、卫星导航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权重蓝筹股则表现较弱,石化双雄、白酒股、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等权重较大的板块均走势较弱,对指数的拖累是较大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51家,平盘46家,下跌83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06家,平盘63家,下跌77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62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上下影线均较长的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资金入场意愿还是偏高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而10日均线也延续了快速上行的走势,大盘技术面总体还是偏于强势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放量假阳星走势还是值得玩味的,可以从三个角度来解读一下:第一,深强沪弱,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的表现明显强于沪市,显示出了投机力量依然占据着上风,在特殊情况下,主流资金心里清楚,活跃市场人气是主要的,严厉的监管措施会有所放松,这也是大家要明白的一个大方向,这在之前的分析中我也有所提及。第二,从板块来看,网络科技股群体依然是领涨的主心骨之一,券商股则表现的进退两难,今日盘中虽有冲高,但是未能延续领涨龙头的气势,也令投资者有些担忧,后市依然要密切关注券商股的动向。第三,从政策面来看,市场还是在期待更为积极的关于资本市场的政策措施,可是监管层也有些犹豫,还是要权衡利弊,把长远利益与短期利益综合考虑,否则很容易留下后患。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显然现在沪深两市的量能还是很给力的,而量能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参考指标,可以这样简单一点来说:只要沪深两市的量能不明显萎缩,那么经过适度的震荡,后市行情是有很大潜力继续上攻的,如果量能萎缩,尤其是突然快速缩量,就要小心一点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