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冲高回落了?

在外围股市继续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再度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踊跃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反弹翻红,但由于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走势较弱,大盘反弹遇阻。午后开盘后,在中小盘题材股大面积回落的拖累下,股指一路震荡下行,上证综指跌破了3000点大关,最低下探到了2974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87.93点,下跌25.12点,跌幅0.83%,495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497.55点,下跌358.53点,跌幅3.02%,成交817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延续了放大格局,多空双方的短线分歧依然较大,空方略占上风,那么大盘为何又冲高回落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压力下,获利回吐盘明显增多,打击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大面积回落,半导体及元件、光刻胶、集成电路、智能音箱、云办公、无线耳机、数字中国、智能穿戴、国产软件、柔性屏、5G股、OLED股、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网络切片、语音技术、电子制造、网络安全、卫星导航、人工智能、边缘计算、量子通信、云计算、数字货币、新股与次新股、医疗器械服务、云游戏、超清视频、人脸识别、移动支付、二维码识别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水泥股、水利股、钢铁股、房地产股、煤炭股、港口航运、银行股、保险股以及石化双雄等一二线蓝筹股则表现较强,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多于上涨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59家,平盘47家,下跌93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23家,平盘54家,下跌146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0家,跌停板家数为9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假阳线,这颗假阳线的量能还是较大的,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依然较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反弹受阻于5日均线,冲高回落,不过也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技术面虽有回落,但总体还是偏于强势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假阳线走势还是很有意思的,昨日大幅低开后大家以为完蛋了,结果却逆转回升,今日又大幅低开了,大家都充满了期待,可是股指盘中虽有反弹,但终究还是再度回落了,可见市场总是逆大众思维而动的。那么大盘为何冲高回落了呢?我觉得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外围股市继续普遍大跌,对A股形成了较大的压力。第二,创业板指数在春节后第二个交易日开始,几乎没有像样的调整,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出现一个较深幅的调整也在情理之中,这无疑也会拖累整体市场走弱。第三,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前两天的分析中我也说过,行情越过了3000点就是确认转化进入了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而见龙在田阶段后就是惕龙阶段,惕龙阶段就是一个震荡整固的阶段,只有震荡整固后,才有动力进入跃龙阶段,当然了,这是从小循环的角度来看的,小循环并不十分规则,所以接下来行情的变数依然较大,不过大家只要关注一点就可以,那就是量能,我最近多次说过,只要量能不快速萎缩,那么不管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来看,还是从标准循环来看,问题都不大,小循环进入跃龙后,如果量能继续保持较大的状态,那么就会进入小循环的飞龙阶段,并演化进入标准循环的跃龙阶段,所以说量能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不缩量就不用怕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