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因何快速缩量?

在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上攻就出现了回落,资金逢高减持意愿还是较强的,但市场整体做空的动力也比较有限,大盘回落幅度不大,午盘收盘前,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再度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后,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上风,大盘略作上攻就震荡回落了,但持续做空动力依然不大,尾市大盘再度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91.33点,上涨3.40点,涨幅0.11%,成交395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534.02点,上涨36.47点,涨幅0.32%,成交654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涨,但成交量出现了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上升,那么大盘因何快速缩量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一度冲高,可是强势依然未能延续,出现了冲高回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医疗废物处理、酒店及餐饮股、特高压、云游戏、环保工程、融媒体、数字中国、在线教育、造纸股、国产软件、水泥股、燃料乙醇、美丽中国、云办公、污水处理、智能电网、数字孪生、天津自贸区、电力物联网、计算机应用、云计算、电子竞技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胎压监测、中船系、光刻胶、集成电路概念股、半导体及元件、超级电容、芯片概念股、超级真菌、口罩股、汽车电子、OLED股、无线耳机、海工装备、超清视频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67家,平盘94家,下跌77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23家,平盘93家,下跌102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3家,跌停板家数为2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资金入场意愿有所降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收盘跌破了10日均线,而大盘的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下,短线技术面出现了一定的走弱。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收低的假阴星走势暂时来看还是合情合理的,在外围股市大跌,不确定性较大,以及A股近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投资者出现一定的谨慎情绪在所难免,而谨慎情绪主导下,市场成交量萎缩一些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按照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今天的缩量可以理解为行情进入了小循环的惕龙阶段,需要进行一定的震荡整固。用易经演股法研判行情时一定要注意循环问题,其实易经演股法中的循环可以无限大,也可以无限小,只不过越小的循环越不规则,越需要投资者自身的高超修为,而太大的循环则时间太长,研判意义不大,只作为总结性质,最有研判意义的循环有三个,也即小循环(乾卦30%左右,坤20%左右),标准循环(乾卦100%左右,坤50%左右),超级循环(乾卦大于130%,坤卦大于60%),一般标准循环中会含有多个小循环,标准循环与小循环也是最具有实战意义的,这是大家要深刻理解的,由于篇幅问题,我没有办法说的更详尽,大家一定要根据自己已有的易经演股法的知识,做出综合判断。比如现在的行情就很有意思,既处于小循环的惕龙阶段,也处于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但都有向跃龙阶段演化的倾向,关键点也都是看量能,今日的量能萎缩暂时来看是正常的,但如果继续缩量,那么就要谨慎一些了,只有量能保持在一定的水平,比如沪市单边在4000亿以上,或者沪深两市合计成交在1万亿以上,行情就没有太大问题,适度震荡后还会继续上攻,过于萎缩就要小心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