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何去何从?

在外围股市持续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大盘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冲高,但力度不大,在谨慎情绪逐步占据主导的情况下,大盘遇阻回落,逐步走低。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再度企稳反弹,但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两点后,股指再度震荡回落,跌幅持续扩大,几乎以全天的最低点报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80.30点,下跌111.03点,跌幅3.71%,成交432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80.77点,下跌553.25点,跌幅4.80%,成交696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后震荡收低,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投资者抛售意愿有所增强,那么大盘为何再度暴跌呢?下周行情将何去何从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中小盘题材股基本是一个大面积普跌的走势,胎压监测、国产操作系统、语音技术、数字货币、计算机设备、智能音箱、超级电容、卫星导航、ETC股、无线耳机、5G股、电子制造、边缘计算、电力物联网、数字中国、云计算、国防军工、通信设备、芯片概念股、节能照明、柔性屏、无线充电、人脸识别、仪器仪表、知识产权保护、特斯拉、大数据、二维码识别、量子通信、移动支付、智能穿戴、集成电路、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超清视频、区块链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格局,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仅有口罩股这个板块是翻红的,可谓是万绿从中一点红,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投资者的忧虑。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跌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0家,平盘5家,下跌15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7家,平盘10家,下跌2086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8家,跌停板家数超过了20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有所放大的,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下子跌穿了30日均线、60日均线、半年线、年线以及20日均线,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大盘技术面快速转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大阴线,周跌幅为5.24%,大盘周线上也显现出了较大的压力。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低开震荡收低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外围股市大幅回落对A股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第二,本周关于资本市场的政策面变动还是低于市场预期的,这无疑会导致市场做多动能减弱。第三,前期市场短期反弹幅度较大,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引发获利盘的大力度抛售。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将何去何从呢?应该说今日的大跌也包含了多重含义,其中一个就是市场超级主力们又开始闹情绪了,按说外围环境的变化不应该导致A股如此暴跌,但是如果市场超级主力们利用外围的恶劣环境来刻意打压的话,今日的大跌就不奇怪了,最近的分析中我不止一次提到,行情处于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但有向跃龙阶段演化的倾向,最明显的特征就是量能持续放大,但是在特殊环境中,除了有资金面的支持以外,还需要政策面的鼓励和助力,否则超级主力们的心里也会不踏实,毕竟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大家都心知肚明,市场超级主力们不会心甘情愿的去干费力不讨好的事,政策上也要助力才行。所以接下来还要看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的变化,只有政策面利好超出了市场预期,下周的行情才会转危为安,如果政策面不给力,变数就会很大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