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因何再度暴跌?

在外围股市暴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大幅低开,开盘后市场抛压较大,压制大盘出现了震荡逐步回落,空方力量占据了绝对优势。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40点,在护盘资金与抄底资金联袂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反弹,可是好景不长,两点后,在谨慎资金加大抛售力度的情况下,大盘尾市再度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43.29点,下跌91.22点,跌幅3.01%,成交438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108.55点,下跌474.27点,跌幅4.09%,成交648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则是有所放大的,市场谨慎情绪再度占据上风,那么大盘因何再度暴跌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大面积回落,云办公、蓝宝石、无线耳机、集成电路概念股、半导体及元件、计算机设备、智能音箱、国产软件、计算机应用、人脸识别、超清视频、数字货币、光刻胶、数字孪生、数字中国、胎压监测、国防军工、大数据、大飞机、云游戏、安防股、通信服务、网络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电容、国产操作系统、汽车股、智能穿戴、农业服务、虚拟现实、在线教育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超级真菌、口罩股、医疗器械服务、细胞免疫治疗等医药股则表现偏强,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午后券商股和石化双雄一度拉升护盘,但是未能延续强势,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10家,平盘18家,下跌141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22家,平盘19家,下跌190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6家,跌停板家数为7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上个交易日明显放大,资金流出力度还是较大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很有意思,一下子就跌穿了5日均线、10日均线一直到半年线和年线的所有均线,可以说是一朝跌穿了均线系统,技术面走势相当有看头。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走低的暴跌走势主要受到了三个因素的影响:第一,外围状况越来越糟糕,欧美股市暴跌、国际油价暴跌,这些都冲击着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导致市场谨慎情绪快速上升。第二,周末政策面虽有一定的利好,但是未能达到市场预期,尤其是央行既没有降准也没有降息,令投资者颇为失望。第三,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行情处于小循环惕龙阶段与跃龙阶段的交汇期,上方也是压力重重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们还是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吧,今日大盘虽然出现了大跌,不过总的来看还是处于小循环的惕龙阶段,小循环由于小,所以往往并不规则,更多的还是看形态,尤其是最近的行情受到了太多意外的干扰,就显得更不规则了,这也是大家要注意的。展望后市,我觉得还是要注意量能的变化,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金额重新回到了万亿以上的水平,只要量能不明显萎缩,那么行情就算有调整也不可怕,怕就怕缩量,有量能就有希望,没有了量能最终就会冷场。总之吧,现在的行情依然偏于复杂,外围因素是一个重大干扰因素,但并不足以全面压制A股,对于后市的走势,主要还看国内政策面的动向,政策面的变化才是A股行情真正的主导因素!!!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