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透露什么信号?

在昨日A股大涨的刺激下,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增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攻动力并不充足,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010点,就再难以向上突破了。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多方虽然不甘心,几次欲扭转颓势,但均无功而返,尾市大盘再度快速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68.52点,下跌28.24点,跌幅0.94%,成交378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200.05点,下跌203.42点,跌幅1.78%,成交5940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上升,那么大盘缩量冲高回落透露出什么信号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券商股未能延续昨日的强势,出现了较大幅的回落,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银行股和保险股也走势较弱,金融股的集体回落对指数的拖累也是较大的。今日智能音箱、集成电路概念股、半导体及元件、无人零售、光刻胶、云办公、超清视频、OLED股、无线耳机、消费电子、工业互联网、柔性屏、边缘计算、电子发票、二维码识别、水泥股、国产软件、云计算、数字中国、5G股、移动支付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利好刺激下,今日海南板块、港口航运股、酒店及餐饮股、机场航运等板块一度大涨,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83家,平盘57家,下跌110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81家,平盘70家,下跌159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8家,跌停板家数为1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有所萎缩的,资金入场意愿不强,市场谨慎情绪继续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冲高回落,再度跌穿了10日均线、20日均线、60日均线、半年线和年线,可以说最近大盘基本就是在围绕均线系统上下震荡,多空双方博弈激烈,技术面也震荡加剧。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缩量冲高回落的走势显示出了市场的纠结情绪,而这种纠结情绪也暗合了易经演股法的法则,因为从小循环来看,现在行情还是处于惕龙阶段,而且这次的惕龙阶段所面对的情况更为复杂,内外部环境都有较大的不确定性,搞得多空双方也是左右为难。行情可以说在2020年2月24号就进入了小循环的惕龙阶段,在3月5号短暂进入了小循环的跃龙阶段,但由于不具备进入小循环飞龙在天阶段的条件,于是再度回落,重新回到了小循环的惕龙阶段,继续酝酿。这次小循环的惕龙阶段有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量能放的较大,这是有别于其它时段的惕龙阶段的,这个放量的特征有利也有弊,有利的一面就是会在有利条件下比较快速的进入跃龙阶段,有弊的一面则是经不起消耗,如果长时间不能酝酿进入跃龙阶段,那么量能较大的情况是无法持续的,因为资金大规模进入后,行情总是犹犹豫豫的不涨,那么一定会消耗多头的做多信心和能量,一旦多方力量减弱,空方力量崛起,将会迎来一波快速回落,所以接下来的行情又变得扑朔迷离了,除非政策面继续出台鼓舞人心的利好措施,否则大盘后市就有些堪忧了,在特殊情况下,政策面是至关重要的,没有政策的支持,很难出现上涨行情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