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还会继续下跌吗?

在外围股市大幅暴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大盘虽有反弹,但是力度不大,多方力量还是偏于谨慎的。午后开盘后,投资者谨慎情绪继续占据上风,大盘逐步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906点,尾市在护盘资金与抄底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定的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23.49点,下跌45.03点,跌幅1.52%,成交328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941.01点,下跌259.04点,跌幅2.31%,成交509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呈现一个缩量下跌的走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在外围股市的拖累下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出现了大面积回落,语音技术、碳纤维、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大豆股、猪肉股、农业服务、燃料乙醇、生态农业、机场航运、动物疫苗、养鸡股、融媒体、智能音箱、禽流感、土地流转、黄金概念股、基础化学、有色金属股、中韩自贸区、造纸股、新材料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银行股、券商股和保险股等金融股早盘一度拉升护盘,可是持续性不强,对指数的带动作用有限,对市场的正面刺激也是有限的。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11家,平盘28家,下跌140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60家,平盘18家,下跌186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8家,跌停板家数为1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一个继续萎缩的格局,为近期的地量水平,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30日均线下方,重新回到了均线系统下方,而且大盘的5日均线快速下行,下穿了60日均线、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大盘短线技术面上出现了快速走弱。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低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外围股市的影响,外围股市如果短线不见底的话,A股也很难真正的企稳回升,毕竟全世界主要的资本市场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联动性的,尤其是在短线上,这种联动性是更强的。总的来看,今日A股虽然也跌幅较大,不过相比外围股市的大跌,A股的跌幅还算温和,究其原因,还是国 常会释放了定向降准的信号,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下跌吗?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给大家解析一下吧: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提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阶段,这次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上沿在3050点附近,而下沿则在2900点附近,只要大盘能够维持在2900点上方,那么就还是处于小循环的惕龙阶段,换句话说,就是还在强势区间,就算在强势区间的下沿附近,也是在强势区间,暂时跌破了2900点也无大碍,只是别跌幅太大,而且越是缩量跌破的越没事,放量大幅跌破就是个危险信号了,所以从易经演股法来看,大盘2900点的得失是非常重要的。总之吧,现在的行情很复杂,这个复杂性体现在内外部环境变数太大,现在很难确定某些事件的走向,这种不确定性是投资人最不愿意看到的,也会导致绝大多数投资者偏于谨慎,在这种谨慎中,除非政策面出台超出市场预期的刺激政策,否则很难让投资者乐观起来!!!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