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午后的企稳回升?

在外围股市继续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虽有上冲,但幅度有限,在谨慎悲观情绪占主导的情况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646点,午盘收盘前略有企稳。午后开盘后,在护盘资金与抄底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震荡上行,尾市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再度有所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02.13点,下跌26.63点,跌幅0.98%,成交330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019.86点,下跌9.71点,跌幅0.10%,成交491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宽幅震荡,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放大,护盘资金的入场力度有所加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午后的企稳回升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白酒股、地产股、银行股、保险股、石化双雄、机场航运等权重蓝筹股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回落,对指数的拖累还是较大的。不过午后券商股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权重股走弱的负面冲击。今日中小盘题材股的走势还是偏强的,光刻胶、数据中心、零售股、通信设备、酒店及餐饮股、集成电路概念股、5G股、半导体及元件、卫星导航、网络切片、无人零售、数字中国、芯片概念、云游戏、云计算、消费电子、数字孪生、网络安全、边缘计算、OLED股、量子通信、云办公、计算机设备、国产操作系统、物联网、智能穿戴、融媒体、大数据、无线耳机、节能照明、电力物联网、语音技术、移动支付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84家,平盘66家,下跌69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95家,平盘83家,下跌77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3家,跌停板家数为2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宽幅震荡收低的、下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较昨日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多空短线分歧明显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下行,不过股指下跌速度更快,5日均线还是未能追上股指下跌的步伐,大盘短线技术面已经出现了超跌。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回升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尤其是午后颇有力度的一波回升,令投资者又燃起了反弹的希望,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午后的企稳回升呢?我觉得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分析一下:第一,从世界范围来看,各国都加大了救市力度,稳定金融市场的意图明显,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第二,从技术面来看,最近股指连续回落,技术面出现了超跌,也存在较为强烈的反弹需求;第三,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大盘2700点附近是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的下沿,如果有效跌破了2700点附近的支撑,那么行情的阶段性质将会重新定义,我之前的分析中多次说过,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循环往复,而这十二个阶段的转折点都是行情非常关键的支撑位和阻力位,尤其是标准循环中的转折点,其支撑作用或者阻力作用都非常大,自2019年4月下旬行情进入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以后,2700点附近就成为了阶段下沿,春节后行情在2月4号最低下探到了2685点后企稳回升了,今日大盘虽然最低下探到了2646点,但收盘收在了2702点,并未有效跌破2700点,行情依然处于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展望后市,我觉得2700点的得失依然很关键,综合来看,如果没有进一步的特大利空,那么行情在2700点附近企稳的概率还是较大的,但能不能出现力度较大的反弹,还要看政策面会不会出台超出市场预期的利好政策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