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能继续上攻吗?

在外围股市大幅反弹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高开,开盘后股指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多空双方的力量较为均衡。午后开盘后,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增加,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有所加大,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震荡上行,不过尾市上行再度遇阻,再度出现了高位窄幅震荡,资金追高入场的热情并不很高。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81.59点,上涨59.15点,涨幅2.17%,成交293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241.08点,上涨319.40点,涨幅3.22%,成交458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继续有所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是有所提升的,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增强,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能继续上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农业种植、大豆股、玉米股、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农产品加工、土地流转等农业股出现了较大幅的上涨,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智能音箱、医疗器械服务、汽车股、口罩股、消费电子、医疗器械服务、机场航运、无线耳机、语音技术、胎压监测、无线充电、房地产股、汽车电子、基因测序、白酒股、细胞免疫治疗、智能穿戴、燃料电池、家用电器、超级真菌、虚拟现实、充电桩、酒店及餐饮股、医疗废物处理等板块也均表现不错,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虽也有上涨,但涨幅小于大盘,显示资金对于后市行情还是偏于谨慎的,也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525家,平盘23家,下跌9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037家,平盘34家,下跌17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04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是继续有所放大的,多空短线分歧较大,而多方力量则是继续占据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成功站在了10日均线上方,而大盘的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上,大盘短线技术面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回升。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大幅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主要还是受到了外围股市大幅反弹的刺激,可是A股的反弹幅度却远小于外围股市的反弹幅度,似乎有些被动跟涨的意思,略显底气不足,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能继续上攻吗?其实最近我多次说过,外围局势的变化对于A股来说也就是一个扰动因素,而不是真正决定A股后市趋势的因素,真正决定A股能否走牛的因素还是政策面的动向,国内政策是否积极决定着A股能否走牛,最近资本市场的改革措施虽然较快也较多,可是也只能说是在完善资本市场的一些制度,说不上是什么特别的利好,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和2月的股票交易印花税为349亿,也就是说股票市场越活越,财政抽走的印花税就越多,平均每年在1千亿人民币左右,十年就是1万亿,这可是从二级市场抽走的真金白银,不会再回流二级市场了,试问这么多活跃资金被抽走,A股的二级市场可能会长期走好吗?有人说股票交易印花税高点会限制投机,这等于是掩耳盗铃,因为投机分子根本不在乎印花税的高低,A股依然是世界主要资本市场中投机最盛行的,所以要想让A股真的持续健康的发展,那么还需要思路上更放开一些,何必要征收这么多的股票交易印花税与股民争利呢?一个开放的市场不仅仅是资金的有序流动,还需要人的思路的调整,否则A股不可能真的强壮起来,毕竟人心向背是非常关键的,制度上有缺陷,怎么赶,资金也不会愿意入场的,就算愿意来,也是投机一把,毕竟谁都不傻,所以接下来大盘能否继续上攻,外围股市企稳是基础,但更重要的还要看国内政策面是不是能出台一些实实在在的利好!!!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