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难以向上运行?

虽然昨日A股继续大幅反弹,不过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跳低开盘的,开盘后,大盘略有回落就企稳回升了,并一度小幅翻红,午盘收盘前有所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再度小幅走高,但持续性不强,在谨慎情绪逐步占据上风的压力下,大盘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64.91点,下跌16.68点,跌幅0.60%,成交248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55.36点,下跌85.72点,跌幅0.84%,成交394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跌,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颇为浓厚,那么大盘为何难以向上运行呢?后市还能不能上涨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农产品加工、大豆股、养殖业、猪肉股、养鸡股、乡村振兴、农村电商、生态农业等农业农村股表现不错,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医疗器械服务、禽流感、生物疫苗、基因测序、动物疫苗、细胞免疫治疗、超级真菌、流感股、生物制品、中药股、医药电商、生物医药、化学制药、消毒剂、互联网医疗等医药类股又出现了明显的上涨,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特高压、网络切片、智能电网、数据中心、消费电子、电力物联网、智能音箱、电气设备、通信设备、充电桩、量子通信、5G股、卫星导航、电子制造、边缘计算、在线旅游、光刻胶、无线充电、水泥股、无线耳机、计算机设备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银行股虽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冲高回落,券商股则走势偏弱,较大的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22家,平盘40家,下跌118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576家,平盘56家,下跌161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0家,跌停板家数为1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上影线较长的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出现了明显的萎缩,资金入场意愿较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而5日均线则是继续快速上行的,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力度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缩量假阳星走势显示投资者情绪偏于纠结,那么大盘为何难以向上运行呢?其实从最根本上来看,A股缺乏内在的上升动力,为何没有内在的上升动力呢?因为A股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基本没有太大的成长速度与空间,尤其是银行股为代表的一大批权重股,虽然估值很低,但是没人愿意要,而一些有前景的个股早已估值偏高,甚至很高,且市值不大,难以担当领涨A股的重任,只能是结构性上涨行情,可是场外资金是很关注指数的点位的,指数长期运行在3000点下方,没有什么趋势性走势,这样不死不活的,谁愿意入场浪费时间呢?而且现在内外部环境比较特殊,春节后股指震荡幅度较大,而外围股市暴跌,更令场外资金难以放心入场了,所以大盘就算有反弹,上涨也是畏首畏尾的,根本就没有什么气势,缺乏持续上行的底气。最关键则是政策面也非常吝啬,虽然每天都在喊一些口号,似乎希望资本市场稳住,希望资本市场活跃起来,可是却没有太多实质性的利好举措,A股经过了三十年的发展,投资者群体已经越来越成熟了,靠忽悠投资者已经很难有什么效果了,所以还是希望监管者也越来越成熟,仔细的分析一下A股真正的病因,拿出一些实实在在的利好措施,长期利好与短期利好相结合,让场外资金有入场的兴趣,不要再让投资者的希望每次都落空了,否则A股只会越来越弱,真到了积重难返的时候,就更难以挽回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