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又是黑周一?

在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低开,开盘后多空双方的力量基本均衡,大盘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限,而持仓投资者的抛售意愿也并不太强。午后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一度震荡上行,但并未获得量能的明显支持,大盘最高上攻到2759点就再度回落了,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47.21点,下跌24.99点,跌幅0.90%,成交250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04.95点,下跌204.96点,跌幅2.03%,成交382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跌,成交量则继续处于较为萎缩的状态,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那么大盘为何又是黑周一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网络科技股出现了大面积下跌,云办公、网络安全、国产操作系统、国产软件、通信设备、计算机应用、云计算、边缘计算、计算机设备、手机游戏、量子通信、光刻胶、云游戏、大数据、数字中国、消费电子、5G股、电子制造、半导体及元件、卫星导航、柔性屏、OLED股、超清视频、智能音箱、安防股、集成电路概念股、物联网、视听器材、智能穿戴、二维码识别、人工智能、网络游戏、数字孪生、人脸识别、区块链、通信服务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保险股、银行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也表现较弱,对指数的拖累作用较大。而玉米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养鸡股、养殖业、大豆股、猪肉股、农产品加工、生态农业、土地流转等农业股则表现较好,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309家,平盘20家,下跌131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399家,平盘31家,下跌182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6家,跌停板家数为3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假阳星,这颗假阳星的量能与前几个交易日基本持平,市场情绪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然回落。不过5日均线还是继续上行的,上穿了10日均线,大盘受到了10日均线的支撑,但跌破了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走势也是偏于纠结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震荡收高的假阳星走势还是值得玩味的,又是一个黑周一,但黑中又透了一些红,我们应该如何解读呢?显然,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是今日A股低开收跌的主要原因,可是也有一些积极因素存在,那就是高层开会,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可能会更积极,而今日央行进行的7天500亿逆回购操作利率下调了20个基点,也是一个偏于积极的信号,所以又让市场有些期待,在这种期待中,投资者的抛售意愿也就不那么强烈了,那么大盘后市究竟会如何运行呢?经常看我分析的股友都知道,我是运用易经演股法来研判行情的,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是分析和预测行情的基础,但是要想更好的利用易经演股法的十二个阶段来预测行情的走势,那么就要深刻理解八卦定乾坤,八卦定乾坤才是学好和用好易经演股法的关键,八卦定乾坤难就难在变动不居,也即要根据行情的具体情况来分析八卦中的各个要素,谁是当时的主导因素,比如现在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而小循环来看只能暂时定位于潜龙勿用,一般来说,惕龙阶段的主导因素是资金面和技术面,可是由于现在情况非常特殊,这次的主导因素就成为了政策面,小循环的潜龙勿用如果成立的话,也是需要政策面支持的,所以现在政策面才是行情的主导因素,而政策面在八卦中又属于震,这就是说,现在的行情方向感不明,需要政策面的强力刺激,一般的利好根本没什么用,需要超出市场预期的实质性利好,才能刺激A股出现上攻行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