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4月份A股会向上运行吗?

在外围股市走好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明显的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出现了震荡回落,在十点半左右,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冲高,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2771点,但未能获得量能配合,午盘收盘前出现了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回落,回补了早盘的跳高缺口,之后虽有反弹,但依然力度不大,尾市略有收涨。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50.30点,上涨3.09点,涨幅0.11%,成交224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62.30点,上涨57.35点,涨幅0.58%,成交337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有所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而今日也是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可以说3月份的行情经历了一个由热转冷的过程,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4月份会向上运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玉米股、农产品加工、农业种植、养鸡股、猪肉股、养殖业、种植业与林业、大豆股、生态农业、农村电商、乡村振兴、土地流转、农业服务、数字乡村等农业农村股继续表现较强,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而网络科技股的表现则还是偏弱的,语音技术、通信设备、智能医疗、智能音箱、视听器材、云游戏、数据中心、二维码识别、通信服务、网络直播、虚拟现实、5G股、网络切片、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虽然一度高开,但冲高回落,走势偏弱,也显示出了市场对于后市走势的忧虑情绪。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出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20家,平盘89家,下跌835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26家,平盘101家,下跌132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2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假阴线,这颗假阴线的量能是明显萎缩的,再创了近期的成交地量水平,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也受到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技术面暂时形成了一个偏弱势的平衡。从月线来看,3月份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月跌幅为4.51%,大盘月线上是连跌了3个月的,还是偏于弱势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3月份大盘的走势可以说是由高亢转为了低沉,走的越来越没有了活力,究其原因,主要还是外围股市大幅回落,且外部环境不太好,对A股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冲击,而国内政策面也处于一个观望期,虽然有一定的利好措施,但也谈不上积极,令A股市场很难有效聚集起做多人气。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4月份会向上运行吗?应该说4月份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月份,国内政策面会不会更趋于积极,将在4月份见分晓,另一个扰动因素就是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将在4月份逐步明朗化,所以说4月份很有可能是今年一个关键的转折月份。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现在行情也是处于比较关键的位置,大盘2700点附近是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只要守住了2700点一线的支撑,那么行情就基本可以定义处于小循环的潜龙勿用阶段,既然是潜龙勿用,那么经过适度的震荡,是会酝酿向上的,而最近大盘量能萎缩明显,也表明了向下的动力不足,只要政策面和消息面继续偏于积极,那么行情是有望震荡向上的,当然了,最重要的还是要有一批专门针对资本市场的积极的利好措施,才能更好的激发出投资者的做多意愿,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