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有何深意?

虽然昨日国常会有利好消息,可是似乎对A股市场的刺激非常有限,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开盘后,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震荡走高,最高上攻到了2773点,午盘收盘前,在逢高减持盘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回落走势,并很快翻绿,市场悲观情绪有增无减,尾市也未能扭转颓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34.52点,下跌15.78点,跌幅0.57%,成交225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9951.84点,下跌10.46点,跌幅0.10%,成交359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那么大盘冲高回落有何深意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最近走强的农业股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大豆股、玉米股、种植业与林业、农业种植、养殖业、生态农业、农村电商、养鸡股、乡村振兴、土地流转、数字乡村、农业服务、猪肉股等农业农村股均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水利股、融媒体、啤酒股、零售股、燃料乙醇、物流股、服装家纺、自由贸易港、两桶油改革、港口航运、化学制药、智能物流、上海国资改革、基因测序等板块也均表现不错。今日银行股和券商股早盘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的正面刺激有限。而交运设备服务股、黄金概念股、半导体及元件、语音技术、集成电路概念股、胎压监测、乳业股、有色金属冶炼等板块则是有所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93家,平盘80家,下跌107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16家,平盘99家,下跌133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5家,跌停板家数为1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依然处于萎缩状态,市场谨慎观望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但冲高回落,5日均线也得而复失,并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技术面还是偏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表明投资者对于后市还是偏于谨慎悲观的,做多信心明显不足,究其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前景并不明朗,这无疑会较大的冲击投资者的持股信心。第二,国内政策面虽然偏于积极,但并未超出市场预期,甚至不及市场预期,毕竟现在的各方面状况并不太好,资本市场又是一个预期市场,在预期不好,刺激措施也不足的情况下,市场也难以有做多的意愿。第三,清明节假期临近,虽然这个假期不长,但市场的避险情绪还是会有所上升,这无疑也会压制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最近的分析中我不止一次的提过,现在政策面是主导A股走势的最关键因素,A股还是未能摆脱政策市的阴影,尤其是在情况比较特殊的时期,政策更显得尤为重要,从易经演股法八卦定乾坤的法则来看,政策面属于八卦中的震,其含义就是要出台力度较大的利好措施,在情况特殊时期,更要出台震撼性的利好,才能有效刺激市场的做多动能,否则就只能是延续弱势震荡了。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的市场状况也就好理解和预测了:如果出台超出市场预期的大利好,那么行情才能转好上行,没有超级利好的话,就不要抱太大的希望,摆正心态,耗时间就行了,也没有别的办法!!!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