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午后的快速拉升?

在外围股市大跌的冲击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不过开盘后大盘下跌动能并不强,乐观资金逐步入场推动大盘出现了震荡企稳回升,午盘收盘前小幅收涨。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回落,但幅度不大,在做空力量不足的情况下,乐观资金的入场力度明显加大,推动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拉升,尾市继续快速上行,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780.64点,上涨46.12点,涨幅1.69%,成交233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179.20点,上涨227.36点,涨幅2.28%,成交364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不过成交量并未明显放大,资金追高入场的热情还是较为有限的,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大盘午后的快速拉升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国际油价大涨的刺激下,午后石化双雄、采掘服务、可燃冰、油品改革、页岩气等油气类股出现了快速拉升,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网络科技股出现了大面积上涨,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概念股、光刻胶、数据中心、智能音箱、云办公、5G股、边缘计算、网络切片、数字孪生、云计算、无线耳机、计算机应用、通信设备、超清视频、数字中国、网络安全、语音技术、二维码识别、计算机设备、智能穿戴、无线充电、国产软件、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大数据、国产操作系统、人脸识别等板块均涨幅较大,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午后券商股也出现了一定的拉升,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的做多预期。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上涨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413家,平盘33家,下跌19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967家,平盘32家,下跌251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0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近乎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只是这颗阳线的量能并未放大,还是处于比较萎缩的状态,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还是较浓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重新回到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方,而且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均出现了拐头向上,大盘短线技术面再度企稳。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企稳午后快速走高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那么大盘午后为何快速拉升呢?我觉得原因应该有三个:第一,国际油价大涨,刺激两桶油为首的油气类股出现了较大幅的上攻,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指数的上行。第二,市场做空动能有些衰竭,多方力量抓住机会进行一个反击也在情理之中。第三,市场预期清明节假期期间可能会有利好措施出台,所以乐观资金会提前埋伏,等待利好兑现。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其实今日的大涨我们只能暂时定义为技术性的反弹,还需要观察政策面的动向,最近的分析中我也多次说过,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行情处于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上方附近,从小循环来看则是处于潜龙勿用阶段,不管从标准循环还是小循环,其所处的位置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则是有利于反弹的,但是现在市场情况非常特殊,内外部环境非常复杂,所以需要政策面持续的利好刺激,今日午后的快速拉升就有对利好预期的因素,如果利好措施没有兑现,那么行情很难持续上涨的,因为场外资金不会盲目的追高入场,用句俗语来形容,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所以后市依然要关注政策面的动向,只有政策面随了市场的心意,A股才有望出现持续上攻行情!!!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