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接下来会继续上攻吗?

在清明节期间消息面和政策面偏于积极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高开,开盘后大盘虽然上攻力度不大,但也没有太大的抛压,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资金流入意愿较清明节前明显增强。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高位震荡的走势,并且是逐步微幅走高的,多方力量占据了上风。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20.76点,上涨56.77点,涨幅2.05%,成交286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428.91点,上涨318.80点,涨幅3.15%,成交445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呈现一个量价齐升的走势,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农业农村类股继续大幅上攻,玉米股、大豆股、农业种植、种植业与林业、农产品加工、养鸡股、土地流转、数字乡村、猪肉股、生态农业、农村电商、农业服务、乡村振兴等板块均表现不错,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数字货币、数字孪生、云办公、数字中国、卫星导航、国产软件、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区块链、通信服务、网络安全、手机游戏、云游戏、大数据、人脸识别、国产操作系统、云计算、数据中心、移动支付、量子通信、边缘计算、在线教育、二维码识别、语音技术、5G股等网络科技股也出现了较大幅的上攻,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在午后也出现了一定力度的走强,表明市场对行情有一定的乐观预期,券商股的走强也较好的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两市板块无一翻绿,全部翻红,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582家,平盘16家,下跌4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95家,平盘15家,下跌4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44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放大,场外资金的流入力度有所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20日均线上方,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上行速度也有所加快,大盘技术面是继续企稳好转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两个积极因素的刺激:第一,外围股市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投资者对于外部环境的担忧。第二,央行定向降准释放4000亿左右的资金,而且大幅下调了金融机构在央行的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由0.72%降为了0.35%,为12年来首次,对市场的刺激还是较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强势上攻吗?其实如果大家仔细思考一下,就会明白,今日A股大涨的原因其实主要是受到了一个因素的刺激,这个因素就是央行下调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这个动作是超出了市场预期的,而这个措施对市场的利好在于资金会更加充裕,因为随着各方面利率都在走低,央行又持续释放资金,这些钱必须流动起来,寻找更能保值增值的投资品种,在地产调控没有放松迹象,国内又缺乏可投资品种的情况下,A股市场无疑又会成为一个被动的资金接纳者,而现在股市政策又是偏于积极的,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吸引资金进入。当然了,央行的这个举措只是让市场中的资金更充裕了,资金的成本也更低了,但是要想让资金大规模的流入A股的二级市场,还需要一些更积极的资本市场的利好措施,资金被动的流入二级市场,充其量也就是能够稳住A股,不再下跌,要想让A股继续上攻,那么就需要有更大力度的实质性利好,让资金愿意主动的进入二级市场,才能让A股持续的向上运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