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还能继续向上攻击吗?

在政策面继续偏暖以及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持续上攻动力并不充足,略作冲高后就出现了震荡回落,当然了,做空动力也很有限,大盘回落很缓慢,并且量能逐步萎缩,投资者抛售意愿也不高,午盘收盘前企稳回升。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震荡上行的走势,但涨势也很缓慢,多方力量的做多意愿也不是很坚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98.58点,上涨23.16点,涨幅0.81%,成交256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052.85点,上涨131.70点,涨幅1.21%,成交38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不过成交量则较昨日有所萎缩,投资者还是偏于谨慎的,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能继续向上攻击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网络科技股再度活跃大涨,光刻胶、集成电路概念股、语音技术、半导体及元件、智能音箱、芯片概念股、OLED股、消费电子、智能穿戴、电子竞技、手机游戏、超清视频、无人零售、电子制造、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网络切片、5G股、无线耳机、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早盘券商股虽一度高开,可是开盘后走势较弱,令投资者感到了一些忧虑,券商股的走弱在一定程度上压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玉米股、大豆股、猪肉股、中船系、黄金股、ST板块、乳业股等板块则走势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123家,平盘121家,下跌41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553家,平盘118家,下跌59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82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下影线较长的阳十字星,这颗阳星的量能再度出现了萎缩,资金入场意愿并不强烈。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方,而5日均线也再度拐头向上,大盘技术面还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阳十字星走势还是很耐人寻味的,政策面继续偏于积极,加快建立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这个“加快”还是令投资者重新燃起了希望的,不过大家还是有些忧虑,这个“加快”究竟会多快?会不会出台一些大家期盼已久的利好措施呢?其实近期高层对于资本市场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多次提到了资本市场的发展建设问题,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信号,但现在投资者都比较谨慎了,还是抱着不见兔子不撒鹰的心态,没有实质性大利好出来之前,投资者总体还是以观望为主,并不愿意大规模入场,因为投资者已经不相信口头利好了,要的是实实在在的、有利于投资者的大利好。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能继续上攻吗?最近的分析中我屡次跟大家强调大盘2870点附近支撑的重要性,因为2870点是易经演股法小循环潜龙勿用进入见龙在田阶段的转折点,现在看来287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还是很强的,也再度证明了易经演股法的神奇准确性,行情已经进入了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大盘2870点是重要的支撑,只要守住2870点,行情就是偏强的,接下来就要继续看政策面的措施了,两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大家是普遍有所期待的,而最近我也一直强调,行情接下来的走势取决于政策面的变化,现在一切的焦点都集中在了政策面上,只有政策面继续积极,甚至要比投资者期待的更加积极,行情才能聚集起充足的做多底气,多方超级主力也才敢于发动向上的攻击,究竟如何,我们拭目以待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