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因何再度大幅下跌?

在市场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在谨慎情绪主导下,大盘震荡逐步回落,多方力量几乎没有什么反抗,空方力量牢牢地掌握着市场主动权。午后开盘后,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808点,受到了28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在护盘资金和短线抄底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企稳回升,但并未获得量能的配合,尾市在谨慎资金减持的压力下,再度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13.77点,下跌54.15点,跌幅1.89%,成交2452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04.97点,下跌240.43点,跌幅2.22%,成交347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低,出现了较大的跌幅,成交量则是继续萎缩的,投资者谨慎情绪有增无减,那么A股因何再度大幅下跌呢?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白酒股跌幅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运行,而券商股也走势较弱,午后跌幅逐步扩大,对市场人气的打击也是较大的。今日智能音箱、化工新材料、石墨电极、大豆股、电子发票、知识产权保护、国产操作系统、医疗器械服务、语音技术、生物疫苗、智能穿戴、采掘服务、特高压、互联网医疗、超级真菌、HIT电池、水泥股、网络直播、基因测序、水利股、网红经济、眼科医疗等板块均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仅有公交板块、澳交所概念、稀土永磁等几个板块是翻红的,对市场正面刺激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还是以下跌为主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289家,平盘45家,下跌132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421家,平盘67家,下跌177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4家,跌停板家数为2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大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还是偏于萎缩的,资金入场意愿不足。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一下子就跌穿了20日均线、60日均线和30日均线这三条重要的中期均线,技术面走势比较难看。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周跌幅为1.91%,大盘周线上也是连收了两颗阴线。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无疑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而今日的大跌则更令投资者趋于悲观,那么A股因何再度大跌呢?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政策面不及预期,今日上午的工作报告中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的具体目标,令投资者有些蒙圈,本来就信心不足,这下子连增速目标都没谱了,心里无疑更没底了,反应到股市中当然就是更趋谨慎了。而且报告中也没有特别振奋人心的东西出现,而是以稳为主,进取性不大,这也降低了投资者对于利好措施的预期。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不可否认,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今日大跌后,大盘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在2870点下方了,如果下周一不能收复今日的大阴线,那么行情就不在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了,就需要重新定义行情所处的阶段了。当然了,现在大家也无需过于悲观,就算行情由于政策面不及预期,没有满足见龙在田阶段的基本发展条件,跌出了小循环的见龙在田,但并不意味着行情就会持续回落,见龙在田阶段夭折后,大概率会重新回到潜龙勿用阶段,只有特别极端的情况下,出现连续的大利空,行情才会持续回落,所以现在的行情变数依然较大,只能先看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有什么变化了,在方向感不明的情况下,只能耐心等待和观察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