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再度回落了呢?

在昨日A股走强以及外围股市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攻乏力,出现了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虽然出现了探底后的企稳回升,但并未获得量能的配合,资金入场意愿不足。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后就再度震荡回落了,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831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企稳有所回升,但力度依然较弱,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836.80点,下跌9.75点,跌幅0.34%,成交227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0682.70点,下跌132.73点,跌幅1.23%,成交34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有所放大的,多空双方短线分歧加大,那么大盘为何再度回落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没有明显的领涨人气板块,仅有家用轻工、乳业股、海南板块、酒店及餐饮股、草甘膦、石墨烯、零售股、汽车股等少数几个板块表现较好,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和保险股的表现是稳中有升的,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指数的运行,不过券商股则表现较弱,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今日网络切片、生物疫苗、水泥股、数字货币、大豆股、数字孪生、边缘计算、网络安全、生物制品、基因测序、云计算、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概念股、数字中国、二维码识别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略多于上涨家数,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50家,平盘75家,下跌938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94家,平盘108家,下跌136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66家,跌停板家数为4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市场抛售力度是有所增加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30日均线的压制,重新跌回到了60日均线下方,不过尾市还是勉强收在了5日均线上方,大盘技术面下方还是有一定的支撑力度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现在A股处于一个很微妙的时期,之前我也提过这个问题,银行系统与证券系统比起来,银行系统更重要,股市与楼市相比较的话,整天关于股市的口头利好不少,可是股市就是不涨,因为没有什么特别的实质利好,主要还是为了更多的从股市融资;而楼市几乎每天被压制,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可是房价基本总是涨的,因为楼市不倒,更容易让当权者得到利益。所以银行系统与楼市问题重重,可是屹立不倒,股市虽然看着最有希望,可只不过就是整天画大饼,然后让企业多融资而已,投资者就是用来奉献的,所以股市越来越弱,越多的人认识到这一点,股市就会越弱。而现在资本市场的改革方向也很有意思,就是去散户化,让机构占据主导,可是现在的机构有几个是真心为提供资金的客户着想的?有几个是真正合格的专业机构?很多机构投资者的水平就是股市小学生的水平,谁愿意把资金交给这些小学生去管理?还不如自己打理,所以现在资本市场里很多事都很奇葩,说一套,做一套,理想与现实差得很远,改革者的愿望很美好,只可惜有些脱离A股的现实,脱离现实状况的改革,一般都不会有好的效果,大家都期待资本市场改革,期盼资本市场越改越好,可是如果认不清现在A股的实际情况,那么是改不好的,资本市场中投资者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政策不能认识到这一点,资本市场永远也成不了经济发展中的晴雨表,也发挥不了枢纽作用的,而且现在专业机构的水平很有限,绝大多数中小投资者并不信任他们,所以中小投资者占主导地位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直到国内的这些专业机构真的专业起来了,值得信任了,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把资金交给他们去管理。总之吧,保护投资者最重要的是要让投资者在资本市场有获得感,才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入市投资,专业机构也需要经过资本市场真正的市场化来锻炼,这都需要资本市场活跃起来,如果像现在这样不温不火的,那么A股永远也成熟不起来,没有风浪与起伏的市场,就是一潭死水,会越来越悲催,所以要想A股真正的好起来,越来越强大,首先就要找对改革的方向,真正的让投资者得到实惠,有获得感,希望政策面出一些有实际意义的实质利好吧!!!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