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整固后会继续涨吗?

在外围股市继续大涨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高开盘,可是开盘后大盘未能上行,而是出现了震荡逐步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2910点,午盘收盘前有所企稳。午后开盘后,大盘虽再有上行,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冲高乏力,基本维持了一个横盘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19.25点,下跌4.12点,跌幅0.14%,成交254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139.26点,上涨30.90点,涨幅0.28%,成交396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回落,收盘涨跌互现,而成交量较本周前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所上升,资金追高入场的意愿明显不足,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震荡整固后会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地摊经济板块继续大涨,相关概念股几乎全部涨停,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做多人气,并带动大消费相关板块走强,今日啤酒股、白酒股、饮料制造、零售股、酒店及餐饮股、养殖业、燃料乙醇、胎压监测、物流电商平台、人造肉、冷链物流、汽车零部件、生物制品、食品加工制造、眼科医疗、体育产业、冰雪产业、网络直播、网红经济、网络游戏、服装家纺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而今日光刻胶、数字货币、网络切片、中船系、网络安全、人脸识别、上海自贸区、福建自贸区、特高压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28家,平盘93家,下跌74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78家,平盘111家,下跌97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5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下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是有所萎缩的,投资者对于后市的看法依然偏于谨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下方半年线的支撑,基本是一个围绕年线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略微收在了年线下方,而大盘的5日均线则是继续快速上行的,即将对股指构成新的支撑,大盘技术面上的压力虽然较大,但下方的支撑也是较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收低的走势还是在多数投资者的预期之中的,虽然外围股市大涨,可是A股向来跟跌不跟涨,而且政策面也没有明显的利好措施,让做多人气无法有效聚集,所以出现高开低走的震荡走势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震荡整固后会继续上涨吗?应该说最近外围股市的大涨让A股投资者又看着有些眼馋,自3月下旬以来,欧美股市的反弹幅度在40%左右,而A股的反弹幅度也就在10%左右,这还是在美股已经走出了一波十年的牛市以后,而A股都熊了5年多了,这是为何呢?为何A股就这么不争气呢?大家都想知道,可是原因究竟是什么呢?我觉得主要有三个:第一,A股的基础制度很不完善,过于注重融资,对投资者的保护停留在口头上的多,真正涉及相关利益时,就止步不前了,甚至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反正投资者并不会给当权者什么真正的好处,只要能融资,哪里会在乎投资者的死活呢?第二,资金流向问题,国内有两大万众瞩目的资金保值增值的场所,就是股市与楼市,楼市明压暗保,因为房价坚挺,会给当权的各方带来很大的利益,而对于股市则是明保暗压,因为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让多名当权者遭了牢狱之灾,让股市涨起来,如果弄不好的话,那就太危险了,说白了,还是利益问题。第三,A股投资者并不成熟,绝大多数还是以投机为主,A股更多还是偏向于零和博弈,比如最近这个地摊经济概念,这就是赤裸裸的投机,像这样的炒作比比皆是,而且投资者乐此不疲,大家并不注重长期利益,只看重短期投机收益,长远来看,投机氛围较重的话,是不会有什么趋势性行情的,因为行情一涨,大家就纷纷减持,不单单是散户这样,众多机构也是如此,形不成上涨合力,哪会有什么趋势性的上涨行情呢?总之吧,现在的A股依然是百病缠身,注册制改革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善市场生态,但迈的步子还是太小,注册制单兵突进解决不了很多关键问题,还需要一个更加全面的改革思路,大家都在等待,也都在期待政策面更多的实质性动作,所以没有特别的实质性改革利好措施的话,大盘要想持续向上突破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