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因何冲高回落?

由于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不及市场预期,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占据上风,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在券商股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大盘一度快速上行,最高上攻到了2983点,不过在3000点大关的压力下,大盘遇阻回落。午后开盘后,股指上行意愿不强,谨慎情绪快速占据上风,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尾市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有所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965.27点,下跌2.36点,跌幅0.08%,成交3460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1702.44点,上涨34.31点,涨幅0.29%,成交482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基本平开后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继续放大,多空短线分歧较大,那么大盘因何冲高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券商股一度大幅冲高,不过未能延续超强走势,出现了冲高回落,但全天还是保持了较强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今日半导体及元件、集成电路、芯片概念股等半导体股出现了大幅上涨,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光刻胶、玉米股、二维码识别、种植业与林业、智能音箱、消费电子、农业种植、国防军工、无线耳机、计算机设备、OLED股、农业服务等板块也均有所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今日煤炭股、钢铁股、汽车股、机场航运、景点及旅游股、零售股、超级品牌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29家,平盘91家,下跌85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055家,平盘104家,下跌111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8家,跌停板家数为6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十字星,这颗阴星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资金入场意愿继续有所增强。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上行,不过距离上方的股指还有一定的距离,大盘短线技术面走势还是偏强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主要受到了三方面因素的影响:第一,大盘今日最高上攻到了2983点,距离3000点大关近在咫尺,可是投资者对于3000点有一种莫名的担忧和恐惧,因为大盘在3000点上上下下太多次了,总是站不稳,所以大盘接近3000点后,就会引发谨慎资金的抛售,大盘冲高回落也就在所难免了。第二,今日外围股市走势偏弱,对A股也形成了一定的压制。第三,市场预期周末很可能会降准,可是央行并未降准,令市场有些失落,所以早盘大盘虽有上攻,但跟风盘不足,大盘难以突破3000点大关的情况下,只好主动回撤,减轻抛压。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现在行情的走势还是偏强的,今日券商股继续表现较强,表明了主流资金对于后市行情越来越看好,周末有一个消息,就是上证综指的指数编制方法做了调整,这个消息其实是一个非常积极的隐性利好,为何这样说呢?其实很简单,这其中的含义就是:“上证综指以前之所以走势很弱,根本原因就是原先的编制方法有问题,大家都希望上证综指走的强一些,走的更好一些,那么我们就改一改,争取让上证综指走的更好看的一点。”说的更直白一些,上证综指多年来还在3000点附近瞎逛荡,上面也有些着急,还是希望股指走牛一些,这无疑是有了牛市味道,所以今日券商股一马当先,快速上攻,而冲高后又回落了,显然是绝大多数投资者还未读懂这条隐性利好的真实含义,一旦读懂了,场外资金的入场会更积极的。总之吧,今日大盘虽然冲高回落,但暂时来看很正常,就是个正常的技术性震荡整固而已,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后市继续震荡上行的概率是很大的,很快就会站稳在3000点大关上方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