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缘何如此暴涨?

在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偏于积极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大幅高开,开盘后乐观资金持续入场,推动大盘快速上攻,不过逼近去年高点3288点后,引发了部分谨慎资金的逢高减持,股指出现了一定的冲高回落,但下方承接盘积极,股指回落幅度不大,午盘收盘前,在乐观资金再度入场的推动下,大盘持续上行。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上攻,强势突破了3300点整数大关,资金入场意愿明显增强。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32.88点,上涨180.07点,涨幅5.71%,成交724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941.72点,上涨508.46点,涨幅4.09%,成交8419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大幅上攻,成交量也是继续放大的,场外资金大规模流入,那么A股缘何如此暴涨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大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诸多利好以及行情持续向好的刺激下,券商股继续是一个暴涨走势,板块涨幅超过了9%,多只券商股涨停,较大的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并带动银行股、保险股、信托概念股、互联网金融、期货概念等金融股大幅上攻,金融股的集体大涨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煤炭股、集成电路概念股、中字头股票、半导体及元件、租售同权、在线旅游、房地产股、有色金属股、光刻胶、国防军工、水利股、深圳国资改革、钢铁股、港口航运股、可燃冰、计算机设备、二维码识别、机场航运、卫星导航等板块也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577家,平盘13家,下跌9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32家,平盘23家,下跌11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10家,跌停板家数为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大幅上攻的大阳线,这颗大阳线的量能出现了进一步放大,资金几乎就是跑步入场的节奏。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上行,不过距离上方的股指却越来越远,显示股指走的非常强势,而大盘的10日均线、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也均快速上行,均线多头排列趋势更加明显。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放量大涨的走势显然是强于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那么A股缘何如此暴涨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最近一两个月政策面明显偏于积极,尤其是我让大家重点关注的陆家嘴论坛,大家去看行情就是在6月18号和19号转强上攻的,因为陆家嘴论坛就是在6月18号和19号召开的,论坛上传出了很多重量级利好,最近这些利好一直在落实,尤其是银保监会落实的很好,较大的激发了场外资金入场的兴趣。第二,资金面颇为宽松,资金利率持续下行,这无疑对股市是一个利好。第三,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地利(技术面),只要天时(政策面)持续向好,那么人和(资金面)必然会快速好转,行情大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大涨吗?我还是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一下吧:不可否认,今日大盘大幅上攻,一举突破了去年3288点的高点,而这个高点也是有特殊意义,是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上沿,突破了这个高点,就意味着自2020年3月19号低点2646点以来的上涨行情其实是运行在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的跃龙阶段的,这样来看的话,行情就更有意思了,因为行情是就此进入标准循环的飞龙在天阶段?还是跃龙阶段出现变异?毕竟现在行情小循环的见龙在田阶段走的太强,似乎有与小循环飞龙在天合并出现的可能,当然了,现在还不能十分确定,不过这个不确定只是由于行情变化太快,上涨太猛,暂时难以划分阶段,但不管如何划分,行情都已经转强了,暂时就按照标准循环的跃龙阶段来研判就可以,如果这样解读的话,那么这次跃龙阶段的主要领涨板块就是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暂时来看只要券商股大旗不倒,行情就会持续上攻,而现阶段券商股的领涨龙头非光大证券莫属,而今日似乎又有了一个新的领涨龙头,就是浙商证券,只要光大证券浙商证券不走弱,券商股很可能就会维持强势,券商股持续走强的话,大盘就算有调整也不用怕,属于良性调整。总之吧,现在的行情已经进入强势区间,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行情延续涨势的概率就是非常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