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冲高回落后还能涨吗?

在昨日A股暴涨的刺激下,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明显增强,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较大幅的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后就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336点,但并未完全回补早盘的跳高缺口就再度快速回升了,只是大盘短线涨幅较大,积累了过多的获利盘,大盘上行遇阻,盘中持续震荡。午后开盘后大盘虽然再度冲高,不过愿意跟风追高入场的资金有限,上行后劲不足,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尾市震荡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45.34点,上涨12.46点,涨幅0.37%,成交7936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163.98点,上涨222.26点,涨幅1.72%,成交946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大幅高开后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延续了放大格局,资金短线分歧明显加大,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能继续上涨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虽然券商领涨龙头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继续保持了强势,但其余绝大多数券商股却出现了走弱,盘中一度跌幅较大,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银行股、保险股、煤炭股、机场航运、水泥股、地产股、中字头股票等权重蓝筹股也均出现了走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指数的上行。不过东方不亮西方亮,在权重蓝筹股走弱的同时,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再度活跃,今日智能音箱、无线耳机、人造肉、电子制造、消费电子、包装印刷、新股与次新股、语音技术、医疗器械服务、无线充电、手机游戏、云游戏、基因测序、智能医疗、云计算、智能穿戴等板块均有不错的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870家,平盘63家,下跌74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70家,平盘96家,下跌80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130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上下影线的假阴线,这颗假阴线的量能较昨日继续放大,投资者抛售意愿明显增强,但市场承接力也是较强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然冲高遇阻回落,不过下方的5日均线距离股指依然较远,大盘技术面保持了超强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放量冲高遇阻回落的假阴线走势还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大盘短线上攻过快,积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出现一定的震荡在所难免,而且今日的震荡属于强势震荡,多方力量依然略占上风。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上涨吗?我觉得短线依然要看券商股的表现,今日券商股虽然冲高回落,出现了回调,但属于强势调整,领涨龙头光大证券浙商证券继续保持了强势,尤其是二号龙头浙商证券全天强势封死涨停,做多意愿依然强烈,而一号龙头光大证券虽未封死涨停版,但最近十几个交易日涨幅近130%,且暂时来看没有明显的见顶迹象,只要这两个龙头不倒,或者说不明显走弱,那么券商股群体的后市走势就依然是光明的,如果券商股整体保持强势格局,那么无疑会增强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和做多热情,大盘经过适度震荡后也还是会选择向上运行的,这是我最近一个多月在分析中一直坚持的观点,现在依然不变,因为券商股今日虽然回落,但属于正常的调整,并没有明显的见顶信号。而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行情突破了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上沿3288点,已经进入了标准循环的跃龙阶段,领涨龙头就是券商股,券商股和整体大盘行情依然是互相成就的关系,所以我的观点依然不变,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大盘适度调整后还是会继续震荡上行的,甚至不排除明日大盘会有大一点调整,但问题不大,暂时来看,行情还处于爆发的中期阶段,后市依然有较强的上涨动力!!!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