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为何如此暴跌呢?

虽然外围股市表现较好,不过投资者谨慎情绪依然占据上风,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低开,开盘后大盘虽一度反弹翻红,可是并未获得量能的支持,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再度震荡回落,多方护盘也不太积极。午后开盘后,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进一步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尾市券商股再度大幅杀跌,拖累股指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209点,市场恐慌情绪有所蔓延。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10.10点,下跌151.20点,跌幅4.50%,成交679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996.34点,下跌737.79点,跌幅5.37%,成交8266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则是进一步萎缩的,市场抛售意愿明显增强,那么A股为何如此暴跌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负面消息的冲击下,今日贵州茅台出现了大幅下跌,并带动白酒股板块整体暴跌,对市场人气的打击还是较大的。今日景点及旅游股、动物疫苗、生物制品、农业服务、集成电路概念股、半导体及元件、大豆股、光刻胶、生物疫苗、医疗器械服务、免税店、新股与次新股、农产品加工、超级真菌、啤酒股、HIT电池、基因测序、种植业与林业、生物医药、酒店及餐饮股、猪肉股、乳业股、化学制药、超级品牌、云游戏、在线旅游、细胞免疫治疗、智能音箱、中药股等板块均是一个大跌走势,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券商股盘中虽一度冲高护盘,可是尾市大幅回落,也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跌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79家,平盘19家,下跌159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48家,平盘22家,下跌2103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0家,跌停板家数为20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大阴线,这颗大阴线的量能是继续萎缩的,市场恐慌情绪明显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大幅回落,跌破了10日均线的支撑,短线技术面出现了快速走弱,大盘上方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大幅走低的走势还是超出了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虽然昨天的分析中我指出行情的变数开始变大,但大盘如此暴跌也有些出乎我的预料,那么大盘为何如此暴跌呢?我觉得这其中可能有一个蝴蝶效应,今日白酒股全线重挫,白酒股重挫的原因是贵州茅台大幅下跌,而茅台为何大跌呢?似乎是因为一篇《变味的茅台,谁在买单》,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事,毕竟除了这个以外,似乎找不出更多的暴跌理由了,所以我们只能暂时归因于此。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吧:应该说今日大盘暴跌后,基本可以确定小循环的飞龙在天阶段不会出现了,后市就算再有反弹行情,也只能定义为小循环的跃龙阶段。而从标准循环来看,自2020年3月20号——7月9号的反弹行情属于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的跃龙阶段,这个跃龙阶段虽略有变异,但并不严重,几乎完全符合这个阶段的法则,今日的大跌似乎让行情有了反复,但没关系,从长远来看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因为现在行情又重新回到易经演股法标准循环的轨道,有了酝酿更大上攻行情的空间,因为标准循环的跃龙之后,如果酝酿的好,那就是标准循环的飞龙在天了,飞龙在天才是最舒服最赚钱的上涨阶段,当然了,能不能酝酿出来还是未知数,我们暂时是这样预期一下,毕竟标准循环的飞龙在天几年才会出现一次,最近几年从来没有出现过,不知这次经过酝酿后能否出现。从短线来看,今日的大跌有一步到位的感觉,后市持续大跌的概率不大,应该有一个震荡的过程,所以大家不必过于忧虑!!!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