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再度暴跌?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有增无减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在谨慎资金持续减持的压力下,大盘持续震荡回落,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回落,市场谨慎悲观情绪进一步上升。午后开盘后,大盘虽有一定企稳,但没有反弹的意思,在反弹乏力的情况下,市场抛压再度加大,两点前后出现了一波快速的回落,护盘资金虽然有护盘动作,但跟风入场的资金有限,尾市大盘再度有所回落。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196.77点,下跌128.34点,跌幅3.86%,成交584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2935.70点,下跌725.80点,跌幅5.31%,成交7505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大幅回落,成交量继续有所放大,市场抛盘明显增加,那么大盘为何再度暴跌呢?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北向资金大幅流出的打击下,进一步降低了投资者对行情的预期,打击券商股低开大幅走低,券商股的暴跌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免税店、光刻胶、半导体及元件、农业服务、医疗器械服务、眼科医疗、新材料、在线旅游、人造肉、生物制品、基因测序、新股与次新股、数字货币、无线耳机、集成电路概念股、计算机设备、网红经济、无人零售、白酒股、超清视频、通信服务、生物医药、超级真菌、国产软件、化学制药、超级品牌、节能照明等板块也均出现了较大幅的下跌,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出现了大面积普跌,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08家,平盘17家,下跌1576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77家,平盘12家,下跌208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3家,跌停板家数为8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大幅走低的大阴线,这颗大阴线的量能较昨日继续放大,空方力量是明显占据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继续受到了上方10日均线的压制,向下运行,跌破了5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大盘短线技术面再度走弱。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大幅冲高回落的、上影线很长的阴线,周跌幅为0.54%,大盘周线上连收了两颗阴线,技术面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本周大盘的走势可以用先扬后抑来概括,周一的大阳线一度令投资者欢欣鼓舞,可是由于量能放大不明显,再加上国际环境不稳定,市场谨慎情绪明显增加,令大盘难以上攻,并导致了今日大盘的暴跌,那么大盘今日为何暴跌呢?暂时来看,可以说国际关系的冲击应是一个主要因素,今日北向资金大幅流出也有这方面的原因,不过这些事件的后续影响究竟有多大,还要看各方会不会进一步激化,如果有进一步的行动导致国际关系更为恶化,那么大环境不好,A股似乎也难以独善其身。如果有所缓和的话,那么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也会缓解,A股也会随之企稳。当然了,抛开这些因素,国内政策面的变化也是非常关键的,从最近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来看,希望A股持续活跃的政策意图还是比较明显的,今日大跌后可密切关注周末政策面的动向,看看政策面会不会有进一步的稳定举措。总之吧,现在内外部情况都比较复杂,树欲静而风不止,国内是非常希望稳定的,大家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可是外部就是要没事找事,屡屡挑衅,所以只有坚决反击,而这些对资本市场也都有一定的冲击,毕竟资本市场需要一个稳定和确定的环境,大家才会心安,如果不确定性太多,那么大家就会偏于谨慎,从这个角度来看,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吧,变数太大,很难做出明确的预测!!!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