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高位假阴星意欲何为?

在昨日A股大涨以及外围股市走好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略微高开的,不过开盘后市场逢高减持情绪较为浓厚,大盘略作冲高就出现了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352点,在银行股快速拉升的带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企稳回升,但并未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快速拉升后又出现了快速回落,午盘收盘前略有企稳。午后开盘后,银行股再度拉升,带动股指走强,可是依然没有获得多数资金的认同,重演了快速拉高又快速回落的走势,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71.69点,上涨3.72点,涨幅0.11%,成交6049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860.46点,下跌104.10点,跌幅0.75%,成交767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收盘涨跌互现,而成交量则是继续放大的,多空双方的分歧较大,上证综指大盘收出了一颗高位假阴星,我们该如何解读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走势较弱,农业服务、动物疫苗、国防军工、超级真菌、基因测序、免税店、HIT电池、网络切片、集成电路概念股、智能音箱、冷链物流、半导体及元件、化学制药、中药股、节能照明、云办公、边缘计算、在线旅游、胎压监测、医疗器械服务、无线充电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今日银行股和保险股则表现较强,较好的稳定了指数的运行,可是由于券商股虽然也一度冲高,但冲高回落,全天走势也较弱,券商股的弱势较大的抵消了银行股和保险股拉升的正面刺激。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85家,平盘56家,下跌107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36家,平盘61家,下跌148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9家,跌停板家数为18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上下影线较长的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是继续放大的,场外资金的入场力度继续提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的5日均线继续快速上行,上穿了20日均线,不过距离上方的股指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大盘短线技术面保持了较强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放量收低的假阴星走势还是很有意思的,因为这颗假阴星再度显示出了易经演股法神奇的准确性,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阶段,这次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下沿在3180点附近,上沿在3458点附近,中枢则在3250——3350点,而我也在分析中多次强调,如果沪市单边量能在5000亿左右,那么行情就会在3250——3350点附近区域震荡,要想突破3350点附近的关键阻力,那么就需要沪市单边量能在6000亿左右,今日沪市成交了6049亿,这就很有意思了,可以说行情处于突破3350点附近区域的关键时刻,而沪市单边量能也在6000亿左右,但今日大盘又收出了一颗高位假阴星,可以说这一切看似是一个巧合,其实是有其深刻的内在逻辑的,行情潜台词就是:“到了这个位置多空双方的分歧开始明显加大了,因为小循环惕龙阶段的震荡中枢3250——3350点区域的上下沿不会轻易被打破的,打破上沿需要多方力量有充足的做多底气,这个底气来源于哪呢?来源于具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可是今天这个号召力的领涨板块没有出现,银行股和保险股可以带动指数,但是无法带动市场的做多人气,而且也不知道其持续性如何,所以不能说其是具有号召力的领涨板块,现在能担当这个具有号召力领涨板块任务的还是券商股,所以今日券商股走势不强,整体行情也难以走强。”那么接下来大盘会如何运行呢?可以重点关注券商股与量能的变化,大家一定要明白,易经演股法的内在逻辑非常严谨,行情就是在按照这个逻辑运行的,今日大盘的高位假阴星也表明了这一点,多空之所以有分歧,很简单,行情如果突破了3350点附近这一带的阻力,那么就意味着要去攻击3458点的前期高点,甚至会再创反弹新高,如果没有做好准备,那么大盘会就此回落,再度蓄势。接下来如果券商股走强,而且沪市单边量能继续放大的话,那么大盘就会去攻击3458点,如果量能萎缩的话,券商股走强也不会持久,还是会回落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