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假阴星?

在外围股市继续走好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行乏力,基本是一个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的走势。午后开盘后,在券商股走强的带动下,大盘虽再度上行,最高上攻到了3338点,不过并未获得量能的有力配合,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限,大盘无奈之下再度回落,尾盘小幅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20.73点,上涨1.46点,涨幅0.04%,成交387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291.32点,下跌17.20点,跌幅0.13%,成交4943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收盘涨跌互现,而成交量则出现了明显的萎缩,投资者谨慎观望情绪有增无减,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假阴星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玉米股、种植业与林业、农业种植、大豆股、生态农业、乡村振兴、农产品加工、土地流转、养鸡股、农村电商、猪肉股、养殖业、农业服务、数字乡村等农业农村股出现了较大幅的上涨,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午后券商股在第一创业的带动下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做多人气的正面刺激有限。今日生物疫苗、医药电商、光刻胶、数字货币、超级真菌、基因测序、无线充电、化学制药、语音技术、国产操作系统、机场航运、通信服务等板块则表现较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026家,平盘75家,下跌62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32家,平盘92家,下跌86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8家,跌停板家数为10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阴十字星,一颗假阴星,这颗假阴星的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萎缩明显,资金入场意愿偏低。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上方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也受到了下方20日均线的支撑,基本是一个围绕30日均线震荡的走势,收盘收在了30日均线下方,大盘技术面延续了震荡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缩量震荡收低的假阴星走势还是符合多数投资者的预期的,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对于后市偏于纠结。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依然用易经演股法来解析吧:其实在7月21号和22号的分析中我就重点说过,如果沪市单边量能在5000亿左右,那么行情将会在3250——3350点附近区域震荡,而且之后我也是多次在分析中这样重复这个观点,也许当时大家不信,不过经过了这半个多月的运行,大家看一下,行情是不是大概就是这样走的呢?我当时之所以敢下这样的判断,而且最近半个多月一直坚持这个观点,就是因为我相信易经演股法不会错,按照易经演股法的阶段法则来研判行情,就会很好的掌握行情运行的脉络,不管你信也好,你不信也好,这个法则都会在那,而且股市也会一直按照这个法则运行,这就是《易经》的厉害之处,《易经》乾坤两卦包含了宇宙中一切的波动奥秘,股市自然也不例外,任何东西的运行都有一个法则的存在,股市也是有法则的,绝不是杂乱无章的。具体到后市,我觉得今日大盘快速缩量可能会是一个转折点,那么究竟如何转折呢?我们还是根据易经演股法的阶段法则来研判吧: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阶段,而从标准循环来看,行情也是处于惕龙阶段,但是这个小循环的惕龙阶段是在标准循环的惕龙阶段上沿附近运行的,所以中长期来看,行情是偏强的,短期来看,行情缩量后面临一个方向性选择,如果没有意外利空的话,那么行情是有望选择向上的,总要去摸一下3458点这个小循环的惕龙阶段和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联合上沿,毕竟惕龙阶段属于乾卦的第三个阶段,是阳中阳,做多人气总是蠢蠢欲动的。当然了,如果有意外的利空就要另当别论了,因为利空会破坏这蠢蠢欲动的做多人气!!!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