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高开高走?

在十一长假期间消息面偏暖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大幅高开,开盘后大盘虽冲高回落,但回落幅度较为有限,投资者抛售意愿较低,在乐观资金逐步入场的推动下,大盘早盘震荡逐步走高,只是走高过程中量能逐步缩,显示资金追高入场的热情也不是很高。午后开盘后,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有所回落,不过多方力量入场也偏于积极,多空力量基本均衡,午后大盘基本是一个高位窄幅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272.08点,上涨54.03点,涨幅1.68%,成交2641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289.26点,上涨381.81点,涨幅2.96%,成交4471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高,成交量也较节前有所放大,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高开高走呢?下周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注册制次新股、光伏概念、光刻胶、HIT电池、第三代半导体、无线充电、消费电子、电气设备、电子制造、超级电容、OLED股、锂电池、语音技术、玉米股、风电股、无线耳机、数字货币、深圳国资改革、智能穿戴、智能音箱、充电桩、农业种植、氢能源、氮化镓、节能照明、燃料电池、生物疫苗、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均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券商股本该有较好表现的,可是由于国元证券在配股利空的冲击下跌停,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券商股的运行。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基本是一个普涨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649家,平盘22家,下跌11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2192家,平盘33家,下跌11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0家,跌停板家数为2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出现了一定的放大,但总体还是偏于缩的,投资者总体还是偏于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并在尾市勉强站在了20日均线上方,可以说一举收复了3条重要的中短期均线,而且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都出现了拐头向上,大盘技术面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迹象。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震荡收高的走势还是合情合理的,毕竟十一长假期间消息面还是偏于积极的,而十一长假前的分析中我也指出,持股过节的话,收获的概率较大,今天来看,持股过节的投资者确实是收获了,不过在9月30号的分析中我也指出大盘十一之后会有一个上涨,但是如果没有市场期待的实质性利好的话,那么上涨也就是个技术性超跌反弹,很难持续的,从今日大盘的走势来看,虽然反弹幅度不小,但是愿意跟风入场的资金并不多,暂时只能看做是一个技术性超跌反弹,是节前不理性回落的一个修正,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下周能否继续上涨呢?今年的市场内外部环境很复杂,投资者也偏于纠结,并不敢放心大胆的入场买入,这也是最近3个月大盘一直窄幅震荡的原因,在这个时候,必须要有一个能够刺激市场人气的板块,率先突围,以强势姿态上攻,现在行情就缺一个具有号召力的领涨龙头板块,缺上涨的主心骨,而要想出现具有号召力的领涨龙头板块充当主心骨,那么必须要有政策面利好的助推,现阶段来看,只有券商股为首的金融股具有如此的号召力,所以下周大盘能否持续上涨,还需看券商股能否保持较强的走势。从易经演股法的法则来看,行情已经运行到了易经演股法小循环惕龙阶段的末期阶段,行情面临方向性选择,应该说,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那么以现在的情形来看,大盘选择向上突破的概率还是较大的,我说的这个向上突破是去突破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上沿3458点,当然了,能否突破成功还是未知数,但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利空,那么大盘是有望再度向3458点靠拢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