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冲高回落为哪般?

在周末银行股有利好出台的刺激下,今日银行股为首的金融股高开,推动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高开,开盘后金融股一度快速冲高,推动大盘快速拉升,上证综指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371点,不过中小盘题材股走势较弱,拖累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落,午盘收盘前下跌翻绿。午后开盘后,大盘延续了震荡回落的走势,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307点,受到了33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312.67点,下跌23.69点,跌幅0.71%,成交2838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421.19点,下跌111.54点,跌幅0.82%,成交4552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市场短线分歧较大,那么今日大盘为何冲高回落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银行股、保险股和券商股等金融股一度快速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尤其是券商股,在财通证券解禁以及天风证券股东减持的利空冲击下,走势明显偏弱,对市场人气的打击是较大的。今日量子通信在利好刺激大幅高开,但盘中也出现了震荡回落,虽然全天涨幅还可以,但难以带动场外资金入场。今日医药类股则是大面积走弱的,医疗器械服务、细胞免疫治疗、眼科医疗、青蒿素、医药电商、生物医药、流感股、超级真菌、基因测序、生物制品、中药股、生物疫苗、化学制药等板块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505家,平盘92家,下跌1190家;深市上涨家数为768家,平盘92家,下跌1480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0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带较长上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继续有所放大,投资者逢高减持意愿还是较强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虽然一度突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但是得而复失,并且向下跌破了60日均线的支撑,而5日均线也出现了拐头向下,大盘短线技术面是继续走弱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走势还是令投资者有些失望的,那么大盘冲高回落为哪般呢?我觉得原因有三个:第一,今日券商股未能延续强势,财通证券在限售股即将解禁的利空冲击下大跌,天风证券在股东减持的利空冲击下大跌,这两个券商股的大跌拖累券商股整体冲高回落,而券商股作为市场最重要的人气板块,其冲高回落对二级市场的负面冲击还是较大的。第二,医药类股今日大面积走弱,而医药股在创业板中的权重还是较大的,医药股走弱拖累创业板指数走弱,创业板指数走弱了,又会对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第三,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的惕龙阶段,而3350点附近是小循环惕龙阶段震荡中枢的上沿,一般来看,如果没有特别充足的阳气推动大盘去攻击惕龙阶段的上沿3458点,那么行情就会受阻于震荡中枢上沿3350点附近区域,周末消息面和政策面虽然继续有暖风吹动,可还是属于口头利好,并没有特别实质性的利好,而现在内外部环境依然偏于复杂,接下来的半个月内又会有多个大事件,所以在没有确定性实质利好的情况下,超级主力们也不敢贸然向上攻击,要想把大盘推升到3458点并不难,难的是推升上去了又如何?如果政策面和消息面不给力,上去了还是要下来,还不如先不上去,继续观望政策面与消息面的动向,有了确定性的机会再推升也不迟,所以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与其说是谨慎资金逢高减持所致,倒不如说是多方力量的主动撤退,展望后市,我觉得券商股的走势依然是关键,最近关于券商行业的利好还是较多的,只有券商股出现较为强势的拉升,才能全面带动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如果券商股不动,就只能继续等待了!!!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