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午后冲高回落为哪般?

在周末消息面与政策面偏于积极的刺激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开盘后大盘略作回落就在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出现了震荡上行,量能稳步放大,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拉升,市场做多人气明显增强。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快速上攻,上证综指最高上攻到了3431点,在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冲高回落,尾市再度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414.49点,上涨36.76点,涨幅1.09%,成交4315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3955.28点,上涨102.86点,涨幅0.74%,成交522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冲高后有所回落,成交量则是出现了明显放大的,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明显上升,但谨慎资金逢高减持的意愿也较强,那么大盘午后冲高回落为哪般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煤炭股、汽车股、白酒股、啤酒股、有色金属股、水泥股、造纸股、中字头股票、钢铁股等蓝筹股继续表现较强,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券商股今日午盘前后快速冲高,全天走势也是偏强的,银行股和保险股也是一个稳中有升的走势,金融股的集体走强,也较好的推动了指数的上行。今日酒店及餐饮股、景点及旅游股、机场航运、医美概念股、在线旅游、养鸡股、网红经济、无人零售、人脸识别、消费电子、通信设备、智能音箱、视听器材、仪器仪表、网络游戏、虚拟现实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涨幅不错,但个股的下跌家数也不在少数,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998家,平盘72家,下跌73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107家,平盘107家,下跌1142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3家,跌停板家数为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高的、上影线较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多空分歧加大,不过多方是明显占据上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早盘虽有回落,不过并未触及下方的均线系统,5日均线继续稳步上行,大盘技术面延续了稳步上攻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放量震荡收高的走势无疑进一步增强了投资者的做多信心,可是午后的冲高回落也令投资者有些担心,那么大盘午后冲高回落为哪般呢?经常看我分析的股友都知道,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行情将会上攻3458点附近这个关键的阻力区,因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小循环惕龙阶段向小循环跃龙阶段转化的关键期,而且这次的行情更为复杂,最近的分析中我也不止一次说过,大盘的3458点不仅是小循环惕龙阶段的上沿,也是变异后标准循环惕龙阶段的上沿,标准循环是大循环,所以阶段上沿的阻力会更大,这也是最近4个多月行情一直在小循环惕龙阶段震荡蓄势的原因,明白了这一点,估计也就理解了今日午后大盘冲高回落的原因,午后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431点,距离3458点近在咫尺了,投资者普遍担心大盘冲不过3458点,所以谨慎资金选择了逢高减持,那么大盘究竟能不能站上3458点呢?其实在最近的分析中我也多次说过这个问题,最近的一次就在上周五,在上周五的分析中我明确指出:如果沪市单边量能在4000亿左右,那么大盘攻击3458点问题不大,但要想站稳在3458点上方并继续上攻,那么沪市单边量能需维持在5000亿上方,今日沪市量能达到了4300亿,可以说还算可以。上周五的分析中我还提了券商股必须要起一波行情,大盘才能顺利冲过3458点,今日券商股果真也动了起来,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其实这就是易经演股法的神奇之处,不要以为市场的运行杂乱无章,其实都在易经演股法的法则之内。总之吧,我的观点依然未变,只要没有预期之外的大利空,券商股能够保持强势,且沪市单边量能达到5000亿,那么大盘将会大概率站稳在3458点上方!!!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