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大盘能站上3600点吗?

在投资者谨慎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跳低开盘,开盘后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44点,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翻红,午盘收盘前一度快速走高,但未能获得量能的配合。午后开盘后,大盘继续上行,一度突破了3600点整数关口,最高上攻到了3608点,但量能依然未能放大,场外资金的入场热情有限,在部分资金逢高减持的压力下,大盘震荡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尾市基本是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96.22点,上涨29.84点,涨幅0.84%,成交4517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5269.27点,上涨237.57点,涨幅1.58%,成交5464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收高,成交量则是继续缩的,市场谨慎情绪有增无减,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明日能否站在3600点上方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市场多数板块还是表现不错的,可降解塑料、化工新材料、第三代半导体、稀土永磁、丙烯酸、氮化镓、光刻胶、半导体及元件、种植业与林业、磷化工、燃料乙醇、集成电路概念股、消毒剂、玉米股、草甘膦、智能音箱、生态农业、家用电器、有机硅、无线耳机、煤炭股、节能照明、HIT电池、无线充电、国防军工、电子制造、工业4.0、胎压监测、化学制品、农业种植等板块均涨幅较大,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较好的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和券商股也是一个温和上涨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231家,平盘122家,下跌487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785家,平盘119家,下跌48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95家,跌停板家数为7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这颗阳线的量能继续缩,属于缩量上行,投资者对后市的信心不足。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开盘即开在了10日均线下方,不过大盘企稳反弹,重新回到了10日均线上方,并再接再厉收复了5日均线,大盘技术面延续了较强的走势。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震荡收高的走势让投资者既感到欣喜,但也有一些担忧,欣喜的是绝大多数个股涨幅不错,是赚了指数又赚钱的,担忧的是大盘量能缩,又面临3600点这个重要的压力位,大盘究竟能不能继续上涨呢?最近的分析中我多次说过,现在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3560——3600点区间附近是跃龙阶段的上沿区间,而3600点附近则是跃龙阶段能否转化进入飞龙在天的关键转折点,只有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站稳在3600点上方,而且是放量站稳,才能基本确认大盘进入了飞龙在天阶段,现在行情基本就在3560——3600点这个区间震荡整固,大家都在期待行情能够向上突破,可是也都有些担忧,害怕行情无法突破而再度回落调整,我的观点则依然未变,最近的分析中我也多次说过,行情要想越过3600点整数关口,由跃龙阶段转化进入飞龙在天阶段,那么两个条件缺一不可:第一,沪市单边量能不能低于5000亿,今日沪市成交了4500亿,缩量了,这显然不太好,如果接下来继续缩量的话就危险了,就表明多方力量向上突破的底气不足;第二,券商股保持强势,带领大盘冲过3600点大关,券商股作为牛市的发动机,如果券商股不涨,那么就表明超级主力们没有达成做多的共识,有的超级主力并不看好后市的大趋势,所以会在行情越过3600点后就逢高减持,导致股指难以向上突破。所以大盘在这个位置可以说是风险与机会并存,后市的变数较大,但现在有一个因素对多方力量有利,那就是资金通过基金入市的意愿还是较强的,只要这个趋势不变,资金源源不断的流入,那么大盘充分酝酿后,向上突破的概率还是较大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