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为何又跌下来了?

在昨日A股上涨的刺激下,市场做多人气有所提升,推动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出现了微幅高开,不过开盘后大盘上攻乏力,基本是一个窄幅震荡的走势,多空双方都比较谨慎。午后开盘后大盘最高上攻到了3603点,受到了3600点整数关口的压制,在逢高减持盘明显增多的压力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53点,尾市在护盘资金入场的推动下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66.38点,下跌29.84点,跌幅0.83%,成交467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5003.99点,下跌265.28点,跌幅1.74%,成交573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震荡收低,成交量较昨日略有放大,投资者抛售意愿有所增加,那么大盘为何又跌下来了呢?后市大盘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沪深两市板块分化明显,赛马概念股、社区套购、有机硅、酒店及餐饮股、包装印刷、房地产股、景点及旅游股、零售股、注册制次新股、冰雪产业、物业管理、纺织制造、深圳国资改革、网红经济、量子科技等板块表现不错,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今日银行股继续表现较强,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指数的运行,券商股盘中虽一度冲高,但未能延续强势,出现了冲高回落,对市场正面刺激有限。今日大豆股、玉米股、超级品牌、港口航运、第三代半导体、稀土永磁、稀缺资源、有色金属股、HIT电池、白酒股、养鸡股、视听器材、种植业与林业、中字头股票、半导体及元件、国防军工、农业种植、氮化镓等板块则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跌幅较大,但两市个股的上涨家数还是略多于下跌家数的,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1038家,平盘62家,下跌741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39家,平盘67家,下跌985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77家,跌停板家数为5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带上下影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在上攻遇阻的情况下,市场抛压加大。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不过并未跌破近日的区间震荡平台,大盘下方还是有较强支撑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高开低走的走势还是令投资者有些郁闷的,因为今日港股可是一个大涨的走势,而港股的大涨并未带动A股走强,这无疑令投资者有些郁闷,那么大盘为何又跌下来了呢?如果看了我最近的分析,投资者心里应该是有谱的,最近的分析中我明确指出,行情处于易经演股法的跃龙阶段,大盘3560——3600点区间附近为跃龙阶段的上沿,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阻力区,而大盘要想突破3600点附近的关键转折点,那么沪市单边量能必须保持在5000亿上方,而要想站稳在3600点上方,那么券商股必须要保持一个持续的强势,这几天行情的走势很有意思,基本就是在3560——3600点区间附近上下震荡,基本完全符合易经演股法跃龙阶段的法则,这就是易经演股法的神奇,不管你信不信,它就在那里指挥着股市的运行。那么大盘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我的观点依然不变,只有券商股走强,才能带领大盘冲过并站稳在3600点上方,把行情带入易经演股法的飞龙在天阶段,如果券商股不能走强,那么行情是不会真正突破3600点的,就算暂时越过去了,也会冲高回落,不会真正站稳在3600点上方,因为券商股的走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的就是超级主力的意志,超级主力们如果形不成做多合力,不敢启动券商股,那么就表明对后市整体行情并不乐观,只能还是结构性行情。其实很多投资者可能理解不了我为何如此看重3600点这个关口,究其原因不是3600点很重要,而是因为3600点附近是跃龙阶段向飞龙在天阶段转化的最关键的转折点,飞龙在天阶段是非常难以出现的全面牛市阶段,越不过3600点的行情是结构性的牛市,一旦越过去,就是全面牛市了,所以3600点附近是一个关键的分水岭,超级主力们也需要达成共识,否则有人捣乱的话,很可能就会功亏一篑,所以没有做好准备之前,谁也不敢贸然上攻的!!!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