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解读大盘的缩量下跌?

虽然昨日A股继续上涨,可是投资者对于后市并不乐观,市场谨慎情绪浓厚,导致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跳低开盘的,开盘后大盘反弹乏力,在谨慎资金逐步减持的压力下,大盘逐步震荡下行,多方力量几乎没有明显的护盘动作。午后开盘后大盘基本是一个低位震荡的走势,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64点,尾市略有企稳。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69.43点,下跌54.81点,跌幅1.51%,成交436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5352.42点,下跌357.77点,跌幅2.28%,成交5777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震荡走低,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缩,是一个缩量回落的走势,那么大盘为何缩量大跌呢?后市会如何运行呢?还会继续下跌吗?



从今日盘面来看,在两融数据利空的打击下,券商股出现了大幅回落,作为市场的人气风向标,券商股的大跌较大的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今日国防军工、国产航母、白酒股、基因测序、饮料制造、医疗器械服务、军民融合、海工装备、中船系、啤酒股、卫星导航、超级品牌、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量子科技、种植业与林业、生物疫苗、玉米股、造纸股、包装印刷、节能照明等板块也均表现不佳,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养鸡股、猪肉股、机场航运、煤炭股、视听器材、养殖业、手机游戏等板块则是有所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不过对市场的正面带动效应有限。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虽然跌幅较大,但是个股的上涨家数则较昨日有所增多,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650家,平盘90家,下跌1104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40家,平盘101家,下跌145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58家,跌停板家数为33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低的光头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较前几个交易日明显缩,市场谨慎情绪明显上升。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逼近了下方的20日均线,大盘短线技术面出现了走弱,上方的压力还是较大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缩量下跌的走势无疑较大的打击了市场的做多情绪,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缩量下跌呢?昨日的分析中我指出,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站在3600点上方就可以初步确认进入了飞龙在天阶段,昨日大盘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站稳在了3600点上方,所以我昨日判断行情已经初步进入了飞龙在天阶段,但是投资者也不可掉以轻心,因为飞龙在天阶段的初期依然变数较大,尤其是资金面跟不上时,就会更危险,而今日大盘的回落也果然就是因为资金面偏紧,临近春节,央行迟迟没有放水动作,令市场担忧,资金面明显偏紧。那么飞龙在天又夭折了吗?暂时来看还不能做出这样的判断,按照易经演股法飞龙在天阶段的法则,在飞龙在天阶段初期,是允许行情有一个回调确认过程的,其目的就是确认跃龙阶段的上沿区间支撑有效,今日大盘虽然回落,但量能缩,属于缩量下跌,缩量下跌不可怕,在这个位置和时点,最怕的是缩量上涨和放量下跌,缩量下跌一般就是确认支撑位是否有效,而一旦确认支撑有效,行情将会再度企稳上攻,走出持续的震荡上行行情。所以今日大盘虽然跌幅较大,但还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只要大盘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有力支撑,那么大盘后市就问题不大,在适当调整后,将会企稳回升,并有望持续震荡上行!!!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