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神华之后,下个会是谁?

中国神华分红590亿这条消息震惊了整个A股,除了公司股价一字板以外,港股中国神华一度大涨20%,股价创历史新高。广州万隆表示,中国神华大手笔的分红极有可能成为掀起一轮市场对业绩稳定且特殊分红潜力较大的蓝筹股的追逐风潮。

中国神华再出神话,今日也是直接一字板开盘,彰显强势,并且带领煤炭板块其余个股纷纷高开,在上周五沪指收出大阴线这个关键的时间上历史性派息,并且其股价还能稳住上涨,加之在前期热点次新股走弱的情况下,或将带动中字头向上反攻,成为新一轮的热点。

中国神华副董事长兼总裁凌文表示,2016年度派发特别股息每股2.51元,纯属为自主决定,不涉及政府部们施压。他重申,派息考虑到公司现金流、资本开支及未来发展,又提到曾有股东及基金经理向其反映若然投资规模降低,应适当上调分红比例。未来亦维持稳定派息比率,维持在每股收益40%。

2017年3月17日,中国神华公告建议派发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含税),合计499.23亿元(含税),派发基础股息0.46元/股(含税),合计91.49亿元(含税),中国神华派发的股息一共590.72亿元,其当前市值3249亿元,股息率高达18.17%。

中国神华董事会表示,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近几年资本开支规模较过往若干年度相对降低,且未来一个时期经营现金流入较好。在保证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下,公司董事会提出上述派息建议,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神华的大股东为神华集团,实控人为国资委,间接控股73.06%,这样算下来,国资委可以对应分得431.54亿元,为此次分红的最大受益者。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结合此前神华集团被选为国资投资公司试点,此次高分红很有可能会被视为 国企改革重组的风向标,引起投资者及机构对未来央企重组的憧憬。

按已发布2016年年报的公司数据统计,挖掘可能大比例分红的标的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