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欣泰“末日”涨停 投资者在赌什么?

8月22日是*欣泰为期30天复牌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欣泰股票虽然有望成为A股市场欺诈发行强制退市第一股,管理层也一再强调*欣泰将“一退到底”,而且退市后不会重新上市,但从22日*欣泰股票的走势来看,一点也不悲壮。当天股价高开高走,并以涨停报收,全天换手率高达21.36%。


由于欺诈发行的原因,*欣泰强制退市,这体现出来的是监管部门打击欺诈发行、净化市场环境的决心。所以,从7月12日开始,*欣泰开启了复牌交易期的交易,这实际上是*欣泰股票强制退市的第一步。*欣泰开启的是一趟开向地狱的列车。那么,为什么在复牌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里还有那么多的投资者争相挤上这趟开往地狱的列车呢?


面对*欣泰股票的强制退市,投资者之所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复牌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纷纷买进*欣泰股票,究其原因,本人以为至少有三点,或者说投资者至少有“三赌”。


一赌退市整理期交易。根据制度安排,在复牌交易期结束之后,深交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股票上市的决定。如果作出暂停上市决定,那么在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一年内(即明年7月7日之前),深交所将作出*欣泰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随后,*欣泰将启动为期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由于参与退市整理期交易对投资者有50万元资金门槛的要求,这样绝大多数的中小投资者就会被拒之于退市整理期的大门之外,所以,对于广大的中小投资者来说,要搏傻退市整理期交易,中小投资者就只好提前到复牌交易期来买进股票,而22日是复牌交易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所以,不少投资者都挤上了*欣泰这趟列车。对于赌*欣泰的中小投资者来说,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二赌*欣泰公司的行政复议。虽然*欣泰的强制退市已走完复牌交易期阶段,但这并不意味着*欣泰的强制退市已经板上钉钉了。根据8月9日*欣泰公司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将代表*欣泰公司就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提起行政复议。虽然*欣泰胜诉的概率不大,但也并非一丝希望都没有。毕竟*欣泰有《证券法》作为靠山。因为对于欺诈发行,《证券法》并没有给出强制退市的处罚,而只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强制退市超越了《证券法》的规定,这是*欣泰可以据理力争的,也是*欣泰可能的胜算所在。


三赌*欣泰退市后的资本运作。由于*欣泰退市后不能重新上市,这就意味着*欣泰的退市等于是判了死刑。但早死早投胎。*欣泰既然不能重新上市,那就不妨干脆将*欣泰卖给别人来上市,在当下资产荒的情况下,好资产并不好找,而且好资产的价格也很高。而*欣泰虽然有可能成为欺诈发行退市第一股,但与很多连续多年亏损导致退市的公司相比,*欣泰公司的质量并不算太差,到今年一季度末公司每股净资产值尚有3.68元。如果退市后运作得当,将资产打包卖给其他公司,不排除有咸鱼翻身的机会,只不过马甲不再叫“欣泰电气”而己。而从有关媒体的报道来看,*欣泰正有意多方联系有实力的上市公司或同行资本财团,对其进行全新收购改造。这实际上是*欣泰未来最好的结局,也是持有*欣泰股票的投资者未来最好的结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