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贵州茅台再创613元历史新高的启示


10月26日,贵州茅台再创历史新高。当天,贵州茅台创下历史最高价613元,并以605.09点报收,成功站在600元的大关之上,这也是历史上的最高收盘价。原本就是A股市场第一高价股的贵州茅台因此更加令人瞩目。


当天的舆论自然就聚焦在了贵州茅台的身上。有舆论反思,错过贵州茅台这样的白马股,投资者还是合格的股民吗?也有舆论关注到那些基金增减持贵州茅台情况的,比如,证金公司三季度减持了515万股,嘉实基金三季度大举减持茅台股份148万股,而富国基金已经将今年二季度所持有的230.12万股票大多减持。相反,老外则享受到了这场投资盛宴。截止于10月25日,北上资金共持有贵州茅台6.1%的股份,半年时间北上资金持股比率由5.63%上涨至6.1%,市值超460亿元。


而作为券商来说,面对贵州茅台近日的连续上涨,则是在进一步调高贵州茅台股票的目标价位。如招商证券将茅台上调目标价至640元,太平洋证券上调至660元,国泰君安上调至670元,申万宏源上调目标价至750元,中金公司更是把目标价设定在845元。由此可见,面对贵州茅台站上600元并再创历史新高的走势,舆论方面的精彩丝毫不亚于贵州茅台本身的走势。


应该说,贵州茅台的这种走势并不令人意外。虽然本人近期一直强调贵州茅台的股价已经超出了价值投资的范围,但从炒作的角度来看,并不排除贵州茅台再创新高。毕竟目前的A股市场唯蓝筹股独尊,在这种环境下,贵州茅台再创新高是有可能的,并提醒投资者,要以投机炒作的心态介入贵州茅台,目前贵州茅台的走势更多是一种趋势性使然。


而针对舆论方面的喧嚣,贵州茅台的股价走势确实值得投资者来思考,或者带给投资者以启示。


其一,不是人人都要买贵州茅台。不买贵州茅台,作为股民同样是合格的。毕竟贵州茅台股价太高,不适合投资者购买。而作为投资者来说,也不要以持有贵州茅台为荣。实际上,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的最大涨幅不过就是83.45%。而价格相对较低的五粮液,今年以来的最大涨幅达到94.84%,甚至强于贵州茅台。而放眼A股市场,涨幅超过贵州茅台的股票也大有存在。而且就贵州茅台的股本来说也就只有12.6亿股,也不可能满足所有投资者持有贵州茅台股票的需要。


其二,股票是用来买卖的,有交易就是进出,就有人增持有人减持,这是正常现象。如果大家都捂股不动,股票就没有了交易,贵州茅台的股价上涨也就不能实现了。而由于贵州茅台以机构持股为主,所以,机构在贵州茅台上有增减持都是正常的。吃鱼吃中间,投资者吃到自己想吃的那一块就可以了。


其三,虽然贵州茅台连创新高,但投资者没有追涨的必要。即便是错过了那就错过了,没必要再去追。毕竟贵州茅台的估值已高,股价更高,贵州茅台的股价已脱离价值投资区域,对贵州茅台股价的炒作已沦为博傻游戏。证金公司三季度从贵州茅台上大量退出,已经给投资者做出了正确的选择。投资者不要因为贵州茅台的上涨而对贵州茅台的投资风险充耳不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