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三条主线把握A股2018年投资机会


告别2017年,迎来2018年。2018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在哪里,这是投资者需要直面的问题。


对于2018年的A股市场,不少机构都作出了较为乐观预测,这其实是很正常的。毕竟对于一些机构来说,唱多是其职业的本能。比如券商,如果唱空的话,谁还进行交易,那券商的佣金收入从哪里来?又比如基金,如果不唱多股市,那还有谁会来购买与持有基金份额,如果投资者都赎回了,基金公司都喝西北风去?所以,机构唱多股市不是新闻,唱空股市才是新闻。


而投资者尤其是个人投资者则不能自己忽悠自己。所以,对于股市行情需要理性对待。进入2018年,尤其需要寻找到这一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而以本人之见,可以围绕着三条主线来把握A股市场2018年的投资机会。


一是围绕着蓝筹股这根主线来投资。蓝筹股是2017年股市里最突出的一根主线,这根主线在2018年里还会有表现的机会。尤其是在2018年6月份之前,也即在A股正式纳入MSCI之前,蓝筹股应该还是市场上的一个热点。这一方面,是由于MSCI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由于大资金集中在蓝筹股上的原因;此外,就是由于上市公司2017年年度分红的原因,分红丰厚的蓝筹股自然会吸引到市场的目光。


当然,对于蓝筹股的投资要以低吸为主,同时尽可能地买进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蓝筹股,以及分红较为慷慨的公司。毕竟蓝筹股的股价普遍炒高了,追高存在风险,而且业绩增长幅度不大的公司,其后市炒作的空间有限,甚至还会有股价下调的风险。而分红金额不大的公司,则其投资价值走向了尽头,是投资者要尽量回避的。


二是国企改革概念股。做大做强国企,这是十九大的精神,也是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与此相对应的是,国企改革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比如,在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中就明确提到要深化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等行业改革等。这就为市场对国企股的投资指明了方向。加上经济工作会议仍然强调要把处置“僵尸企业”作为重要抓手,推动化解过剩产能,这同样也给国企的发展带来机会。当然,就国企股来说,既包括央企、也包括地方国企,相比较而言,除了央企之外,上海国企、深圳国企以及北京国企的改革更受市场所关注。这也是投资者需要把握的一个重点。


三是把握新蓝筹的投资机会。新蓝筹的投资机会指的是中小创股票的投资机会,但对中小创股票的投资必须要看重业绩,而不是讲故事。之所以在2018年要重视新蓝筹的投资机会,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经过近两年甚至是三年的股价下跌,不少中小创股票的股价已大幅走低,有的甚至跌回到了价值投资的区间。部分中小创股票业绩优良,成长性较好,其股票市盈率已跌入到30倍以下,甚至低于蓝筹股的市盈率,这明显是被市场错杀。


另一方面是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要大力培育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因此,这就为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表现在A股市场,也就是以中小创股票为主体的相关上市公司,它们将迎来较好的发展机会。这也是值得投资者在2018年的投资中来重点把握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