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养元饮品:创下新股上市最少涨停记录


前天上市的养元饮品,昨天就跌停了。这在A股市场新股上市的历史上,可以说是创下了一个新记录。就昨天的盘面来说,养元饮品不只是没有第二个涨停板,而且昨天甚至都没有红盘过,早盘直接低开低走,交易半小时后更是直接打到了跌停板上,然后一天都没有开板过。这也意味着前天买进的106.29万股的投资者极有可能悉数被套牢。如此一来,养元饮品上市仅仅收获了上市当天的一个涨停板,这也创下了最近几年来新股上市最少涨停记录。


为什么是养元饮品创下这个新股上市最少涨停记录?这实际上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之所以在意料之外,是因为当下的新股上市,还没有出现过没有第二个涨停板的股票,这实际上也意味着养元饮品新股上市甚至没有收获到一个“一”字板。更重要的是,在第二个交易日甚至还跌停了,股价都不曾“红”过。这样的事情在A股市场的历史上都不曾发生过,这是一件改写A股市场新股上市历史的事情。而之所以又在情理之中,这其实也是有征兆的。毕竟在养元饮品上市的第一天,该股就出现了放量的情况。当天的成交量达到106.29万股,成交金额达到1.2亿元,这也是自从新股上市首日设置涨跌停板以来,新股首日成交的天量。而当天的换手率也达到了2.5%左右,这同样也是前所未有的,同样也创下了上市首日最大的换手记录。


而进一步分析,养元饮品成为新股上市后涨停最少的股票,其原因也有这样几点。一是该股是沪市发行价“最贵”新股,发行价高达78.73元,上市首日的涨停价即达到了113.37。如此高价,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说,自然就会很少跟进了。二是养元饮品上市首日带给投资者的绝对收益并不低,打新中签的投资者中一签上市首日即可盈利近3.5万元,这在新股中的获利无疑是很高的了。毕竟在很多股票上,投资者打新的收益只有几千元,打新收益达到1万元,是投资者打新的一个“小目标”。而养元饮品首日就带给了投资者3.5万元的打新收益,所以中签的投资者自然也乐意获利出局。三是该股业绩呈现下滑之势。自2015年开始,公司的营收就开始出现增长放缓的迹象。而在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则呈现下滑状态。另外,2016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出现放缓迹象。在2017年上半年,养元饮品实现的净利润则同比降逾两成。


此外,养元饮品的上市之路也是一波三折,这也让不少投资者对该公司股票保持着足够的警惕性。2011年,养元饮品首次向证监会提交IPO申请,然而,在上会前夕,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 ”,证监会发审委取消了对养元饮品的审核,随后养元饮品多次冲击A股均未果。2017年10月,养元饮品再向A股发起冲击,不过在2017年11月10日被暂缓表决。被暂缓表决时隔一个月后,2017年12月12日养元饮品终于成功过会。不过,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情况遭到证监会的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