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告别鸡年 收获一枚“双黄蛋”

今天是2018年2月15日,鸡年的最后一天,也是与鸡年告别的日子。


回顾鸡年这一年,自己似乎经历了许多。儿时的小伙伴,犹如兄弟一般的小伙伴,陪我一起做了许多孩提时“坏事”的小伙伴,在这一年里离我而去。而我自己也从东方明珠城市上海回到了江南明珠城市黄石。人生总有许多的无奈,又有许多的牵挂,让我们无可奈何。


但无论人在何时,身在何地,自己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笔——当然,如今的笔,在很大程度上被电脑取代了。写作,曾经是自己的爱好而已,如今却成了自己的事业,这不知道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但它却是自己这一辈子的坚持。包括在即将过去的鸡年,自己也是坚持在用良心写作,用生命来写作。而这种坚持,也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很充实,同时也得到了多方面的肯定。


也正是这种坚持,让自己在鸡年里收获了一枚“双黄蛋”。即今日头条授予的“2017财经领域最具影响力创作者”的荣誉称号,以及网易新闻?网易号授予的“年度最佳签约作者”荣誉称号。这既是对自己过去一年写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激励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坚持下去。


自己也必须坚持下去。这是自己感谢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在“双黄蛋”的背后,不只是有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网易号的编辑与领导们的支持,还有众多网站以及社会媒体编辑与领导们的支持,还有许多同行朋友的支持,以及广大投资者和粉丝们的支持。没有这方方面面的支持,我的自媒体显然不能坚持下去,我自己的坚持也很难坚持下去。因此,为了感谢这方方面面,我必须坚持下去。


我必须坚持下去,这也是自己坚守的一份职责。自从1993年进入股市以来,自己在股市里已经浸淫了25个年头,自己经历了中国股市的成长,也深知中国股市的问题。所以,为了中国股市能够健康成长,自己必须用文字来为中国股市对症下药,就像一只啄木鸟一样,不停地啄出股市里的问题。尤其是当下的股市,涉及到多方面的利益,一些利益方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以身犯险,而市场上又充满了各种黑嘴、红嘴,有意或无意地误导投资者,包括曾经公正的专家学者,在利益面前也不惜出卖自己的良心。所以,在这样的市场环境里,更需要自己站出来为投资者说真话、实话,为中小投资者代言。


当然,自己也越来越感觉到来自某些方面的压力,也感觉到现在的语言环境并不宽松。毕竟资本市场涉及到的利益关系太深,所以自己的文章难免会危及到某些人的利益,摩擦在所难免。而在当年,在自己与上市公司发生摩擦的时候,就连中石油董秘局主席也亲自登门拜访,增强双方的联络与沟通。然而现在,一些上市公司用钱砸人,根本不用沟通甚至不用了解情况,就用一纸诉状,将自己推向被告席。虽然法律是公正的,但这需要消耗自己大量的精力。更何况,还有一些上市公司或利益中人,使用下三滥手段,包括雇佣网络上的水军,对自己进行威胁与攻击,虽然自己可以对此置之不理,但这种声音象苍蝇一样在耳边嗡嗡叫,也实在令人讨厌,让人感到不舒适。


当然,这些压力也只是人生路上的一种附产品而已,它甚至是人生前进路上的一种推动力。人生哪能没有压力呢?压力从来都是用来面对的,一个人承受过的压力越大,才可以变得越发坚持,变得更加强大。所以,即便有更大的压力,我都会选择面对,而不是逃避。何况鸡年,自己又收获了一枚“双黄蛋”,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激励自己正视人生路上的种种压力,进而更加勇往直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