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谁?给证监会提建议有个毛用?


昨天,我在自媒体上刊发了《对当前IPO审核面临问题的几点建议》一文,就当前IPO审核所面临的几个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为此,有网民给我留言称:你以为你是谁?给证监会提建议有个毛用?


我是谁?给证监会提建议有个毛用?这个问题也确实让我想了想。随后也感觉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我是从1993年进入中国股市的,如今已有25个年头,这比许多年轻股民的年龄都大。而这25年中,我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理性,知道自己是谁。不象某些人,忘了自己的祖宗是干什么的。更有一些人把自己当成了股神,甚至是救世主,认为自己在股市里无所不能。而我自己呢,就是一个平凡人,一个普通老百姓,一个平凡的财经评论员而已。进入股市25年,也写了25年的财经评论,给中国股市提了25年的建议,如此而已。


至于说给证监会提建议有个毛用,在本人看来,给证监会提建议有时还真有一毛钱的用处。毕竟有些建议还是被采纳了。比如,对现金分红的重视,这建议最早就是本人提出来的。又比如,新股发行中的市值配售,这建议本人也多次提出过。虽然不能说,证监会的这些做法就是接纳了自己建议的结果,但正如鲁迅所言:地上原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有了路。因为自己经常建议,加上股市上还有许多个如自己一样给证监会建言者,这建议终于还是被证监会接纳了。因此,这其中至少有自己的些许贡献,按金额计算的话,一毛钱的用处还是有的。而且就算有的建议证监会现在没有接纳,这也不代表将来就不会接纳。只要自己的建议是正确的,相信总有一天,证监会还是会接纳自己的建议的。特别是当有更多的投资者与业内人士认同自己的建议的时候,这些建议也会被其他人所提起,提出同样建议的人数多了,建议被采纳的可能性就更大。所以,提出建议也就是给中国股市的建设增添“一砖一瓦”。而这“一砖一瓦”的价值还是抵得上“一毛钱”的作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