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能减持万科股权对股价影响如何

4月3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名下9个资管计划共持有万科11.42亿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34%。钜盛华计划在相关资管计划清算过程中,拟采用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完成所持万科股份处置和资管计划清算。这意味着宝能旗下的9个资管计划将要对持有的11.42亿股万科股份进行清仓处理。


宝能将对9个资管计划所持有的万科股票进行清算处置,此举对市场影响如何?这是投资者非常关注的事情。个人以为,其影响较为有限。


首先,宝能对9个资管计划所持有的万科股票进行清算,只是由于资管计划到期的缘故,并非不看好万科未来的发展。宝能资管计划的到期仍持有万科股票这件事情甚至还遭到过万科独董刘姝威的炮轰,这一点是路人皆知的。因此,宝能减持万科股权是一种迫不得已的行为,是一种忍痛割爱。实际上,在清算了9个资管计划所持有的万科股权之后,宝能仍然持有万科15.06%的股份。


其次是万科的股价今年一季度已经有了一定的回调,投资风险已经有了一定的释放。今年一季度,万科股价从最高价42.24元回调到最低价29.21元,跌幅达到了30.85%。


其三是万科的业绩优秀,2017年每股收益高达2.54元,比上年增长33.43%,4月3日收盘价市盈率为13.2倍,因此,万科业绩对股价可以形成较好的支撑作用。


此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条原因就是,宝能对9个资管计划所持万科股权的处置选择的是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这已经将处置万科股票对股价的影响降低到了最低的程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