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弘股份重组“罗生门” 投资者应远离问题公司

8月28日,“仙股”中弘股份再度成为股市里的“明星股”。9点25分,该股票竞价成交152069手,并且将中弘股份的价格封堵在涨停板0.87元的价位上,涨幅10.13%,位居深市涨幅榜第二位。而到了10点36分,中弘股份股票临时停牌,停牌时的股价仍然是涨停价。



之所以出现涨停、停牌的走势,显然与中弘股份消息面的变化有关。先是8月27日晚,中弘股份发布《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公告,公告称,在此次债务重组中,中弘股份为甲方,中弘集团为乙方,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为丙方,上述三方协商一致同意由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进行债务重组,以完善资本结构,调整产业结构方向。同时加多宝以及银谊资本对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注入优质项目,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中弘股份及中弘集团化解目前面临的债务危机。正是受此消息的刺激,所以这就有了中弘股价放巨量涨停情况的出现。

不过,28日早间加多宝集团发布声明称:从未与中弘股份、中弘卓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前海银谊资本有限公司签署过《经营托管及债务重组协议》,对协议所述内容完全不知情。并表示,加多宝集团从未对黄伟清出具任何授权,而且中弘股份在公告中所述有关加多宝集团的经营情况及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正是基于两家公司消息面的严重冲突,所以这就有了中弘股份的盘中停牌情况的出现。而这种情况的出现,意味着28日早上杀入中弘股份的投资者凶多吉少了。截止28日早间停牌时为止,中弘股份的成交量为1.26亿股,成交金额1.10亿元。

之所以说28日买入中弘股份的投资者凶多吉少,是因为《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公告“闹乌龙”的可能性较大,加多宝进入的可能性较小。在两家公司形成冲突的信息披露中,加多宝的声明也许更真实一些。就算加多宝真的有意进入A股市场,也应该是选择一个干净的壳,实际上,目前A股市场的壳都很便宜了,加多宝没有必要来选择中弘股份作为自己进入A股市场的目标,毕竟当下的中弘股份并不是一个干净的壳,而且是相当的“不干净”。

首先是该公司业绩巨亏,在去年每股亏损0.30元的基础上,今年一季度每股继续亏损0.0376元,且半年报预亏14亿元,是一只典型的绩差股;二是该公司出现巨额债务违约问题,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公告,截止目前,公司债务违约的金额超过50亿元;三是该公司由于2017 年一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三季度报告涉嫌虚假记载而遭到安微证监局立案调查;四是该公司已经沦为“仙股”,而根据退市制度,如果中弘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面值,将会被强制退市。

本文有视频版,详情可搜索9度财经官网,关注皮海洲,房间号13906,即可了解更多财经资讯

正是基于中弘股份这种恶劣的基本面,人们唯恐避之不及,谁会在这个时候顶着监管的压力来接手中弘股份这个烫手的山芋呢?也正因如此,加多宝进入中弘股份的可能性很小。中弘股份《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公告“摆乌龙”的可能性甚大。而一旦“摆乌龙”,28日早间抢进中弘股份股票的投资者,就又要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代价了。

很显然,中弘股份又给投资者上了一堂投资风险教育课。那就是上市公司的公告有可能是“摆乌龙”。虽然投资者追进中弘股份是因为有了中弘股份公告的原因,但这同样会让投资者蒙受投资损失。当然一旦中弘股份的公告被证监会认定为虚假信息披露,投资者可以向中弘股份索赔,但债务缠身的中弘股份是否有资金来赔偿投资者实在是一个现实的问题。届时即便投资者索赔,也难免会落个“赢了官司难赢钱”的下场,何况打官司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

其实在对待中弘股份这种问题公司的投资问题上,投资者还是需要理性投资,尤其是要坚持“君子不立危墙之下”的投资原则,远离问题公司,不赚问题公司的钱。任凭问题公司股价涨也好跌也罢,任凭问题公司消息面利好也好利空也罢,投资者都将自己置身事外,都能轻松面对。如此一来,投资者就可以不为问题公司消息面反复无常的变化所折腾了,任你东南西北风,我自岿然不动。能够做到这一点,太多太多的股市风险都将会与你擦肩而过。否则,投资者就只能接受中弘股份给投资者上的又一堂风险投资者课。

直播预告:《海洲实话》于明日上午9点,在9度财经皮海洲直播室13906进行直播,敬请收看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公众号:pihaizhou1964)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