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市场或进入“北京时间”

近期,中美股市明显出现分化走势。自11月9日以来,美股明显下跌,其中,12日道琼斯指数下跌600余点,跌幅2.32%,而11月9日、14日两天,道琼斯指数也都下跌了200余点。但一直跟跌不跟涨的A股市场,却并没有跟着下跌。尤其是上周二(13日),在美股大跌600余点的情况下,A股虽然出现了低开的走势,但低开后指数却震荡走高,上证指数全天上涨0.93%,当天的K线更是收出一根54点的中阳线。



A股是否走出了市场期待已久的独立行情?面对近期A股与美股分化的走势,投资者不禁对A股市场的独立行情充满了期待。毕竟近几年来,A股的走势实在是太苦了投资者。美股上涨,A股不涨或少涨,美股下跌,A股甚至比美股跌得还凶。这种走势把A股投资者坑惨了,以至投资者见到美股下跌心里就害怕,A股市场被美股牵着鼻子走。因此,A股市场的投资者盼望着A股能够早日摆脱美股的牵制,走出独立性行情。

那么,面对近期A股与美股的分化走势,是否意味着A股已经迎来了自己的独立行情呢?应该说,这个可能性还是很大的。A股市场或已进入“北京时间”。

毕竟就A股市场来说,“陪跌”实在是陪不起。毕竟美国股市走过了十年的牛市行情,目前的美股处在一个历史的高位区域。而A股则处在四年的低点,甚至不到历史的“半山腰”,估值水平也是处于历史的低位。因此,A股与美股处在一个不对等的位置。对于处于历史高位的美股来说,下跌是很正常的,即便下跌30%~50%,也是正常的。但A股已经处于历史的低位,已经是跌无可跌。在这种情况下,A股如果还要陪着美股一起下跌,A股实在是陪跌不起。A股就算是把自己的指数全部跌没了,美股还是高高在上呢!因此,在A股跌到一定的低位之后,必然会出现与美股分化的走势,这既是很正常的事情,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种分化的出现必然会到来,A股终究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独立行情。

本文有视频版,详情可搜索9度财经官网,关注皮海洲,房间号13906,即可了解更多财经资讯

而从A股市场的现状来看,A股走独立行情的时机已经成熟。这不仅是因为目前A股估值偏低,市场表现出一定投资价值的缘故。而更重要的是政策护盘,也即“政策底”诞生。最突出的标志就是10月19日“一行两会”领导以及政府高层领导的喊话维稳,加上10月30日证监会的盘中“声明”,要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不必要的干预。虽然本轮维稳,高层并没有叫停IPO,没有组织国家队资金进场救市,也没有减免印花税,但《证监会声明》还是赋予市场以不少的活力。

当然,最重要的是,伴随着“政策底”的诞生,市场的热点也相继涌现。比如面对股权质押危机,出现了国资驰援民企上市公司概念股,这类公司有望从股权质押危机中解脱出来,因此受到市场的追捧。又比如,管理层对并购重组的支持,这使得壳资源概念股又受到市场的炒作。再比如股份回购概念,自从10月26日《公司法》对股份回购条款的修改获得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审议通过以来,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掀起高潮,这无疑是股市的一大热点,也是一道风景。

此外,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不仅带来科创概念股的活跃,同时也给创投概念股带来投资机会,而券商股更可以从上述多方面的政策中都受益。另外在管理层“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不必要的干预”的声明面前,正元智慧又率先拉开了高送转炒作的序幕。总之,目前的股市并不缺少热点,而有热点就会有行情。因此,在这些热点的支持下,A股市场是完全有可能走出脱离于美股的独立性行情的。

当然,从上述行情的热点中也不难看出,这些热点都是用来炒作的。所以当下的行情主要还是以炒为主。不管白猫黑猫,先把价格炒上去就是好猫。毕竟对于当下的股市来说,没有比把股价炒上去以缓解上市公司危机更重要的事情了。哪怕就是炒出“妖股”来了,也是可以包容的。只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要有风险意识,别到最后把自己炒糊了,把利益送给了别人,把风险留给了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