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散户真的选择了低位割肉离场吗?

进入2019年,A股出现强劲的上涨走势。上证指数从2440点上涨到3000点附近,涨幅超过20%。一些个股的涨幅更高,不少个股的涨幅在50%以上甚至股价翻番。

行情上涨带来的赚钱效应是明显的。面对这种格局,也有市场人士走向前台,为中小投资者"痛心疾首"。认为A股的底被外资抄走了,散户投资者又很遗憾地把肉割在了低位。



这种说法很煽情,但真实性却令人质疑。比如外资抄底的说法,在A股市场很流行,但真正抄底A股的外资,其实少之又少。QFll自2003年开始登陆A股市场以来,外资一直都在陆陆续续地流入A股市场,外资进入的位置有高有低,外资在A股市场有盈也有亏。以2018年为例,上证指数从3500点跌到了2500点,买进A股股票的投资者自然难逃亏损的命运,外资也不可能例外。因此外资在2018年买入A股的过程,与其说是抄底,不如说是买套。

本文有视频版,详情可搜索9度财经官网,关注皮海洲,房间号13906,即可了解更多财经资讯

至于说股民低位割肉,这种说法更加不靠谱,是有关市场人士并不真正了解中国散户的一种表现。

其实,熟悉了解中国散户的市场人士都知道,散户是不可能低位割肉离场的。

A股市场的散户,基本上可以归结为两大类。一类是散户中的高手,他们通常都有一定的操作纪律,因此,这类投资者按纪律交易,基本上不存在低位割肉的可能,即便真的低位割肉了,也会及时地补仓,避免低位踏空。

另一类是普通的散户投资者。这类投资者在散户中占据着最大多数。他们是股市里长年的套牢专业户。在刚刚套牢的时候,他们舍不得割肉止损,结果在下跌的行情中越套越深,甚至越跌越买,直至满仓套牢。然后他们死猪不怕开水烫,要跌任你跌,我自岿然不动。这样的散户又怎么可能低位割肉呢?

因此,散户低位割肉离场的说法其实是不成立的,是一个伪命题。实际上,散户低位割肉离场的现象较为少见,常见的是每到股市低位时,散户常常被深深套牢。而此时市场利空不断,无良机构趁机打压股价,给满仓套牢的投资者带来较大的压力。

也正因如此,尽管散户投资者低位割肉的现象较为少见,但满仓套牢给散户投资者带来的被动却是显而易见的。如何改变这种局面?这就要求散户投资者要有风险意识,要敬畏市场。具体而言,关键是要做到两点。一是学会止损,尤其是股价下跌开始之时,学会止损可以避免投资者损失无限扩大,将损失控制在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二是学会仓位控制,确实保证自己永远都不会满仓操作,避免满仓套牢给投资者带来的被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