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信下周会飚红**(上证走势下周展望)

 


              坚信下周会飚红(上证走势下周展望)


 


 


    我很少看新闻看别的股评,一般都在极端走势阶段才看,目的分析大众心理而已,然后进行反向操作。这两天看到一些权威机构都开始唱空,大唱中期调整正式确立,其实早就确立了,也早就该在刚上6000点就提醒我们这些散户了。


    我不想标新立异,但我坚信强劲反弹在下周必然形成。下面我想站在股市之外讨论整个股市:


       1)既然这波调整跟中国石油上市有很大关联,那我们先看中国石油这个股票。中国石油上市到今天最低价5天振幅已达到30%左右。从短线投机角度来看,已经有短线操作空间,反弹已成必然。


    从主力战略配置角度来看,每天缩小的成交量什么时候才能建好仓位?在股指期货不知何时推出的情况下,主力机构们能不急吗?要实现建仓目标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加快建仓速度,那就必然导致股价拉升反弹可期;其二放量下跌收集恐慌盘,但这个方法不是很可行,最终可能会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2)从中国石油上市首日表现来看,绝大多数套牢盘应该是散户。我们都知道中国石油是战略配置最主要品种之一,为啥那些主力又要抛售沽空中国石油?唯一解析就是他们有能力也有信心解决好赚取短线差价同时又能收集到筹码的关系。这种机构是简单的机构?我们不要自欺欺人了,肯定有政府背景。


       3)从政府角度来看。一个长期健康发展的股市是他们最希望看到的。一年多以来股市这个泡泡确实吹得太大了,要怎么捅破又能稳定大局?我想这个方面他们比我们这些散户来说更加头疼。


    中国石油这个股市长子如果任由他下跌的话,套牢一大群散户不说,我想外国人还会戏说:“中国的这个股票股本够大,但是赌性也够大,够投机嘛!几天不见,钱包空了一半!”。虽然我们这些小股民有太多无奈,但是政府必须考虑到大局的稳定不能任其下跌。


       4)从个人来说,我想到一种人是我们都不太关注的——“傻瓜”。我们大家自认为自己聪明过人,但是我们有些方面在他们面前很可能自愧不如的。就拿傻瓜的观念来说,因为傻所以他们的思想很单纯,只有对自己有利可图的事情才肯做(这是人类本能)。上涨时套用傻子的观念,他们会在有钱赚的时候买入或者追高,他们不会太贪赚点钱走人。下跌时候他们肯定不会购买,因为他们怕吃亏。暴跌一段时间后,大家急于脱手贱卖时,他们不要才怪?因为有利可图。


    我喜欢接触了解各种形形色色的人,然后形成自己的人生观,今天用在这里不知适当与否。但我认为他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应用“人弃我予,人追我舍”的哲理,反过来有着正常思维的人却很难做到。


       5)从月K线来看逆转信号还不太强烈,虽然月线反应慢。从周K线来看,可以看出趋势下探的迹象,但并没有真正逆转,要发出反转信号必须下周连续下跌。从日K线来看,从6124开始下跌到周五最低点,已经达到15%之间的跌幅,理论上虽然还有一小段调整空间,但考虑到各个因素已经可以判断短期调整基本到位,加上今天收市站稳75天均线之上(通过观察判断75天均线应该是主力的重要均线指标之一)。


    综上所述,我认为下周必然出现反弹,但不排除下周探底5100点附近寻找支撑。考虑到深证指数调整还不太到位,止跌迹象不太明显会在某种情况下拖累上证,上证指数也最迟下周三应该出现长阳线。


    下周操作建议:如果周一出现高开或者平开高走的话,盘中趋势确认后就可以断定反转形态成立,但目标不要太高,后期上证股指在5800-5950之间将会出现明显压力。


    如果下周延续上周走势,加速下跌至5000点以下不反弹的话,我想大家快点走人算了,让那些主力机构基金们自弹自唱罢了。


    那么多的废话,权当在悲观的市况下给大家加油好了!反正我这波下跌没亏钱还赚少许还有勇气给大家加油,重拾心情吧,黎明前总会是最黑暗的!


 


                                                   2007.11.09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