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信未来两天会止跌反弹**上证指数

                                  坚信未来两天会止跌反弹


                                     (上证当天盘面分析及后市预测)


 


 


    今天早上有一个博友发帖告诉我:“央行周末提高准备金率,大幅低开的可能性大”。在此我非常感谢他。我很少看消息看新闻,不是我没空看,是我麻木了,从本质上排斥那些政治SHOW。记得在上学的时候,我也有很大抱负,认真了解过政策学,领袖论,政治学,老邓爷爷的学说等等。可是后来的现实却让我明白了,所谓的政治就是为了某种利益而制造的意识形态而已。以下我从政策行为角度来分析一下这次消息的发布,见笑了:


 


    央行周末提高准备金率,目前走势已经超跌(虽然还在理性范围),投资者只要有风吹草动就会蜂拥而出,这个信息的发布,太有点伤口上撒盐的味道。


 


    管理层也许用心良苦,这轮牛市新进太多新股民,没有经历过风险教育,与其等待崩盘就不如制造暴跌(记得以前熊市崩盘绝大部分股票开盘即跌停,根本没机会出逃),让大部分股民有机会出逃,也形成风险意识。但是,今天下午盘中已出现抵抗性的上攻,价量配合也不错。涨跌家数也在明显向有利形势改变,一些大盘权重股也一定程度上止跌回升。


 


    管理层目的很明白,想让股市泡泡变得更小些,要继续打压股指挤出泡沫。也许他们更希望股指在5000点以下进行大幅调整,但当天盘中消化利空的能量来看,市场已经在跟管理层较量着。周末的提高准备金信息会不会从某种程度上助纣为虐?也就是帮助主力打压获得更多廉价筹码?从明天后天的走势可露端倪。


 


    上周五和今天的日K线来看,留下两根跳空下跌的假阳线。这种避实击虚的向下跳空总会有能量竭尽的时候,上周五的反弹虽然过于投机,但今天却是实实在在的对利空的消化。


 


    从很多技术指标来看股指也已经超跌。如果大盘权重股超跌蓝筹股板块明后两天能够止跌回稳的话,大盘止跌回升也就完全可期。但目标不要期望太高,中国石油作为第一权重股因为本月19日纳入股指,而前期大量套牢盘将会形成上行的重要压力,只能把反弹当作超跌反弹来看待,目标不要太高。


 


    我通过这轮牛市的运行规律判断并从我10月8日开博第一篇文章提及,这波调整必须到达15%-18%跌幅,上证股指到达5100-5300点之间才算健康。到现在为止多次在其他帖子中提及也一直维持这个论证。如今,股指如我所愿到达调整的健康点位,加上有很多迹象表明股指将企稳回升,再次大胆坚定阐述我的立场:未来两天将出现股指超跌反弹!


 


    后市操作:明天个人认为上证开盘应该在5187点(今天收盘)附近,偏离幅度应该不大。如果明天超跌蓝筹板块和大盘权重股有继续趋稳迹象的话,形成反弹的可能性就更大了。加上这几天已在明显牵引股指的中国石油能够止跌回升的话,激动人心的个股普涨局面也就必然可期。我想如果股指没有出现崩盘式的暴跌,就没必要斩仓了,但抄底却要运行趋势清晰才好行动。


 


明天盘态模拟及盘中对策:


 


A:跳空高开并上攻,可初步确认超跌反弹形成。


B:平开稳步上攻,属于强势上攻,反弹信号出现。


C:平开然后窄幅整理,止跌可能性增大。


D:高开稍上攻形成诱多,然后一直下探至收盘还看不出逆转迹象,短线逃避风险为妙。


E:稍低开短暂探底然后上攻,止跌并上攻。


F:平开或低开低走,至收市看不到止跌迹象,注意短线规避风险。


G:跳空大幅低开,至收市还没有改变迹象,崩盘走势,逢高减磅。


 


个人认为明天最可能出现走势可按顺序:E—B—A—D—C—F—G排列。


 


再次郑重声明:以上分析完全基于超短线操作思维,最主要以控制风险为主。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2007.11.1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